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开展“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思政工作会精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  日期:2019-10-11  点击量:

        10月11日上午,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理论中心组围绕“立德树人担使命,全面提升育人质量”专题开展学习,副院长王建萍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思政工作会精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为主题做领学报告,全体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60cf3270d2fd270769b6786bbae69cf5.jpg


        王建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提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也是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

        王建萍表示,推进课程思政工作落到实处,必须做好顶层设计、充分走访调研、整合队伍梳理资源、及时修改教学大纲、设立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专项激励计划,鼓励教师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实践,引导教师群体共同学习与探索。在本科生导师制工作中,学院成立本科生导师制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相应考核原则,并计划于本月召开本科生导师制工作研讨会,进一步梳理问题、总结经验。

ae4c78d52d3577e4c88ec3e955bc6f4d.jpg

        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经历畅谈学习心得,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思政工作会精神,为推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进程,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学校、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献计献策。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