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研途点睛——“科研生活指南&新生生涯规划”巡讲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19-09-28  点击量:

        2019年9月26日晚,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研途点睛——“科研生活指南&新生生涯规划”巡讲在逸夫楼605召开,此次巡讲旨在为研究生新生过好科研生活以及未来的职业规划进行指导,分享科研征途中的经验。计算机系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孙昌爱教授,学院就业指导教师王基镔,研究生辅导员杨阳、于点出席此次巡讲。

5f985402ea8f878c12399e1893c42a50.jpg

        孙昌爱教授从科研经历、体会与建议三个方面为学生带来经验分享。孙教授表示,科研与教学是他多年以来的坚持和热爱,建议新生们坚定方向、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自身的研究领域中做一位有品质的研究人员,让全体研究生们对科研生涯有了新的认识和醒悟。

a7dc692d2b47253ac66a2d9d93ca156c.jpg

        接下来,王基镔给为大家带来《研究生生涯规划——成长为自己希望的样子》经验分享,从就业的角度建议新生们提早规划生涯,积累实习经历。在未来的职业选择中将自身的兴趣和价值观相结合,踏入适合自己的领域大展宏图。

a209e4f9482a8d80e84a9de9dbfa9a58.jpg

        2019级研究生辅导员于点对此次巡讲做总结,她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与祝福,同时表示会陪伴大家度过未来三年的研究生生涯,望广大学子在研究生阶段努力提升自我,走向属于自己的道路。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