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计通学院师生集中收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并展开热议

来源:  日期:2019-10-01  点击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于10月1日上午10时在天安门广场盛大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随后是阅兵和群众游行等活动。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师生齐聚机电楼601观看了直播,共同见证了这一举世瞩目的历史时刻。

852fff9af426f264cfdea61128df0baa.jpg


        庆祝大会上,习近平主席代表党中央、全国人大、国务院、全国政协和中央军委,向革命先辈和烈士们表示了深切的怀念,向全国各族人民和海内外爱国同胞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关心和支持中国发展的各国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习近平指出,70年前的今天,毛泽东同志在这里向世界庄严宣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当听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重要讲话时,大家无不热血沸腾。当看到方针一个个整齐行进通过检阅台前,雄浑壮丽的进行曲、铿锵有力的步伐时,大家不时发出阵阵掌声,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强大的国力,团结富强的民族而自豪。

bbc30641809df00030e756d5e201b642.jpg


        本17级辅导员耿晓光表示,今天有幸与学院师生一同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和阅兵等活动直播,看完后热血沸腾、备受鼓舞。70年里,中国共产党执政的社会主义国家走过了非凡历程,人民翻身当家作主,摘掉了“东亚病夫”“一穷二白”的帽子,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作为新时代的高校辅导员,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18级研究生王鑫鑫激动地说,今天是你的生日,我亲爱的祖国。从1949到2019,沧桑巨变70载,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海陆空三军检阅部队展示了新中国拥有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10万人的群众游行队伍代表不同时代不同的主题,扑面而来青春的气息是希望的晨光与民族的朝气。沿着前辈确立并指引的正确方向,继续传承老一代革命英雄的使命是新时代青年的时代担当。始终将爱国主义作为我们的坚守信念和精神依托,走在社会主义的道路上,我们无比自豪!祝福你,我亲爱的祖国!

        计算机18级本科生赵雨佳兴奋地说,七秩风雨,得见身影飒飒,军车重重,礼炮声震寰宇,旗帜飘扬上空,共和国的热血滚烫如昨,中国人的脊梁挺拔依旧。我辈青年,何其有幸身为炎黄子孙,华夏儿女,今日热血沸腾,必化为满腔动力,待有为之日,则报中华。

        此外,在学术报告厅直播会场的20余名计通学院学生,也在直播视频的歌声与掌声中,认真地观看国庆盛典。当看到行礼与行进方阵的将士们整齐划一的动作,当看到群众方阵的欢呼与浪潮翻涌,看到一代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巨幅画像的出现,看到具有时代特点的情景式方阵,看到中华儿女及世界各国爱好和平的人们的欢庆,泪水不禁夺眶而出,手中的红旗挥舞得更加欢悦。

728ec27a7daaf76a2a26fc4edb903e68.jpg


        19级本科生陈佳婧写下了自己的留言: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国家富强,繁荣昌盛,七十年,中国昂首挺立。世界各地中华儿女举起国旗,心心念念着同一个名字——中国。国歌在中国人的心响起,我们的血液为此沸腾,我们的歌声因此共鸣。在天安门前,坚毅的脸庞向祖国致敬,我们如今的岁月静好,都是因为有这些年轻的士兵们负重前行,国家的安定和谐由他们守护,国家的复兴之路由他们护航。祖国母亲已如此强大,千年底蕴,万里河山!我想骄傲的向世界宣告:我是中国人!我为我的祖国自豪!

32575c45c6d6b58e2a9cd83f97bbed46.jpg


        七十年筚路蓝缕,七十年风雨兼程,而今,盛世中华唱响天际,圆梦复兴指日可待。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计通学子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科技之长报效祖国,以创新之能勾勒未来,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科技强国有我在,砥砺奋进计通人!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