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校学子在世界大学生超算竞赛(ASC)中荣获二等奖

来源:  日期:2019-06-11  点击量:

        4月25日,世界最大规模的2019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ASC19)总决赛在大连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学子参赛表现出色,获得二等奖的佳绩。

957d1c437227b5ecfa574c5eca36891d.jpg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三百多支队伍,经过两轮的角逐,共有78支队伍获得二等奖,20支队伍获得一等奖, 台湾清华大学获得冠军,清华大学获得亚军,与我校代表队同获二等奖的有福建农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和德克萨斯大学等代表队。

        本次参赛是我校学生第二次参加世界大学生超算竞赛。参赛队伍由计通学院计1503班赵雪松(队长),计1601班刘祥、杨绍雄,计1604董润时、刘益莲等同学组成,由计通学院教师崔晓龙担任指导教师,教师曾庆峰、何杰、博士研究生李壮担任技术顾问。

032b0a1390893991dea8817f6dc90efb.jpg

        ASC19要求参赛大学生队伍在3000瓦功耗约束下自行设计超级计算机系统,运行优化国际通行基准测试。与之前几年相比,今年的ASC大赛更侧重于与当下IT发展的结合,本次ASC19的赛题设置既有传统超算应用地球系统模式CESM、基因测序组装软件wtdbg2、神秘应用声子计算软件ShengBTE等赛题,也有与AI应用密切结合的人工智能人脸超分辨率重建等赛题,对参赛队员的挑战很大。

2f2e517c08e05258e81c766cf21d4f2c.jpg

        ASC 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ASC StudentSupercomputer Challenge)由中国发起组织,并得到亚洲及欧美相关专家和机构支持,旨在通过大赛平台推动各国及地区间超算青年人才交流和培养,提升超算应用水平和研发能力,发挥超算的科技驱动力,促进科技与产业创新。大赛迄今已连续举行8届,共吸引了全球超过7000名大学生参赛,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大学生超算赛事。        

f940ad169f767a7b879e9669d5589e74.jpg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