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校通信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现场考查

来源:  日期:2019-06-09  点击量:

        2019年6月2日至5日,由天津大学郁道银教授、黑龙江工程学院叶树江教授、中国电能成套设备有限公司诸葛文兵教授、青岛科技大学朱习军教授和黑龙江工程学院陈树海教授共五位专家组成的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进驻我校,对我校通信工程专业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工作。

280d33df6910244ec7655e3a3f09bac5.jpg

通信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汇报会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认证工作,于3日上午在办公楼306举行工作汇报会。专家组全体成员,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学校相关职能部处领导,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领导,通信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薛庆国表示专业认证对专业发展、学校发展和行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恳请各位专家在现场考查的基础上提出宝贵意见,助力我校通信工程专业的建设,进一步提高我校通信工程专业的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专家组组长郁道银教授指出,北京科技大学通信工程专业认真贯彻工程教育认证理念,多年来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本次专业认证现场考查重点是对照国际等效标准,核实专业自评报告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希望在后续的考查工作中能与校、院人员深入交流讨论,共同做好专业认证工作。通信工程专业负责人阳小龙教授分别从专业简介、2016年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后的持续改进情况、对专家意见的答复三个方面做了汇报。

6c36bf445805d92ab6a8047bc7ff6762.jpg

薛庆国致欢迎词

 02d836adb64f62604ffb15163e960fb6.jpg

郁道银发表讲话

c5464ee71b197aac71105111d0e2b9b3.jpg

阳小龙做专业认证工作汇报

        3日下午至4日,专家组先后前往电子实习基地、贝壳创空间、金工实习车间、自然科学基础实验中心、通信工程专业实验室、图书馆、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中兴协力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实习基地进行考查,查阅了教学管理文件和教学资料,深入课堂听课、看课,访谈教师、校友、用人单位代表、管理人员,与在校学生进行座谈,深入了解学生培养、管理情况,核查创新实践成果,形成本次认证考查意见。

91e0919ef7fa94175c80c6fe1d99bf56.jpg

专家组成员赴学校实验室考察

e22549f04b9a2153757e84bc21995c20.jpg

专家组成员赴通信工程实验室考察

39aaea1599c10b04b84079c0caf3eb6f.jpg 

通信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意见反馈会

        5日上午,专家意见反馈会在办公楼306举行。认证专家组结合自评报告审核反馈意见和上一轮专业认证以来的改进情况,对我校通信工程专业所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就学生培养跟进、教学环节设计等方面提出了细致、中肯的反馈意见。

薛庆国代表学校向专家组三天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专家组的现场考查工作为我校通信工程专业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期三天的考查过程严谨细致,学校将高度重视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以本次认证工作为契机,总结经验教训,持续改进、深化专业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我校通信工程专业于2016年11月通过第一次认证(有效期三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不仅肯定了我校通信工程专业的办学水平,也为本专业明确了持续改进方向。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