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校内检查

来源:  日期:2019-05-26  点击量:

        5月24日上午,校内工程认证专家组对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进行了校内检查,工程专业认证工作汇报会在机电楼601召开,教务处处长宋波,副处长罗熊,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专业负责人参加本次汇报会。

        会上,通信工程系主任阳小龙进行了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汇报,从专业简介、学生情况、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支持条件等方面详细汇报了通信工程专业情况,并结合前期专家给出的审阅意见进行了解释说明。阳小龙在汇报中指出通信工程专业以学生为中心,构建了基于OBE的人才培养体系以及质量保证体系,有效地促进了学生毕业要求和培养目标达成,同时专业贴近行业发展需求,为实现强国梦提供了较好的人才输送基地。

19ea10ccf787cdc8b299acaf52c03dc7.jpg

        宋波对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他对通信专业在工程教育认证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同时就本科生全程导师制、汇报数据支撑以及持续改进的具体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

f2d89276f29096add236bc6f4dc4d439.jpg

        随后,专家组在学院领导班子的陪同下考察了工程认证资料室、通信工程专业学生创新实验室、网络工程实验室以及信息传输实验室等,听取了实验室介绍并就硬件设施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指出学院应高度重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各部门密切配合,统筹推进。此外,要将工程教育的理念贯穿到教学管理多方面,循序渐进,不断推动我院学科发展。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