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二期青年团工委学生沙龙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9-05-01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术交流与合作,活跃学术氛围,增强科研实力,2019年4月30日下午,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教授祝晓斌在机电楼622以“超分辨率技术”为主题进行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教师与研究生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d430725a8e772b685c0514bc5693251c.jpg

        祝晓斌围绕图像视频超分辨率、哈希快速检索、盗版检测等方向,进行了长期深入的研究。近年来在知识产权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1本,在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Forensics and Security、Pattern  Recognition、Neurocomputing、Information Science、Remote Sensing、Computer Graphics Forum、AAAI等国际国内期刊与会议共发表相关论文30余篇(其中近5年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16余篇)。

2430bd7d735848624a8dab3dc9643b57.jpg

        此次报告以“超分辨率技术研究与展望”为题,对超分辨率技术的研究现状以及超分辨率技术在监控领域、卫星图像等遥感领域、医学图像处理以及潜艇图像处理等方面的应用作了全面分析,详细阐述了超分辨率技术发展过程中的经典论文内容。此外,祝晓斌还重点介绍了近期本课题组在超分辨率方向上的研究成果,并对超分辨率技术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个人见解。

本次学术报告赢得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为今后师生之间的科研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和研究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纷纷表示从中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