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2019年度“计通之光”青年榜样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9-05-07  点击量:

        5月6日晚,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2019年度“计通之光”青年榜样表彰大会在教职工礼堂隆重举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团委书记、群工处处长、北京科技大学校外辅导员张紫都,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于成文,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史立伟,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潘红涛,人事处副处长、人才办副主任刘伟,教务处副处长宁晓钧,研究生院副院长尚新生,校团委副书记王鹂,双创中心副主任王丽红,选培办冷月,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隆克平,党委书记蒋韬及领导班子成员、系所主任、教师代表等出席本次表彰大会。

68fc20eee820521ea8dabdac3ee185fa.jpg


        以“奋进成长路,青春正当时”为主旨,本次表彰大会分别从厚德、博学、敬业、爱国四个方面讲述计通青年师生的榜样故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广大青年师生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32688df4c4a26660a51569e349918278.jpg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隆克平在致辞中对学校各部门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支持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提到,“计通之光”青年榜样评选活动旨在勉励计通学子秉承“厚德博学、求实创新”的院训,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练就博学多才的本事;在学习和实践中锤炼品德修为,培育服务社会的理想、勇于创新的精神、厚德载物的胸怀和敢担大任的气魄。

03da20a9372c8f418a9599790e3594d9.jpg


        古月听笙始沧溟,秀木怀国枕誓盟,军心所念今何在,梦逐致远情独钟。他是会写诗的程序员,是用相机记录精彩瞬间的新闻人;他是尽职尽责的党支部书记,是用心用情的团学干部;他是幕后默默无闻的工作者,是台上侃侃而谈的演说家。他是——领航模范胡秀军。

592837aa8f0b9efbe92d1ddf94228619.jpg


        你可能没听说过他的名字,但一定见证过9月迎新季的井然有序;你可能不熟悉他的面庞,但一定参加过校庆周夜跑的青春洋溢;你可能未目睹过他的身影,但你一定感受过答题吧少年的精彩纷呈……他将时间和精力倾注于所热爱的学生工作,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他将专业排名保持在前3%,争做学生干部楷模。心之所向,热血滚烫。他是——学干表率宋建成。

64e1008f48c218dc78d63b4d2a0d9ee1.jpg


        用行动温暖人心,用热血书写青春。在献血车前,在迎新路上,在北科校庆服务中,在与世界各地青年的实践交流中,都有他忙碌的身影,奉献是他的青春底色,志愿是他的生活旋律,他用责任和激情诠释着当初的誓言。他是——奉献楷模白泽琛。

021910d2866bfb936ddf2f13f9c0c0c3.jpg


        勤奋钻研、埋头苦干,是他最真实的写照。深夜的路灯是他的朋友,高速运转的服务器是他的伙伴,他用一年半的时间达到了所在专业博士毕业的要求。一项项成果的背后,是一次次的彻夜不眠和坚持不懈。脚步不停、追求不变。他是——科研典范李连鹏。

97618bb0259d244390cde378d01424e9.jpg


        他是走好大学第一步的引航学长,是考前习题课的辅导讲师,是连续三年专业排名第一的特奖选手,是从“小胖子”到专业健身教练的传奇人物。他喜欢这一路来每个角色带给他磨砺和体验,四年的时间,他借力手中的镜头,剪辑追梦的桥段,配以青春的强音,演绎最华丽的精彩!他是——学业先锋武健宇。

d96abaf7d51428196ad69c31dde09c6b.jpg


        他是北京科技大学“鼎新计划”入选者,拥有十余项国家级竞赛奖、两项发明专利;作为校航模实验室负责人,他带领实验室成员创造了我校在“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火箭项目)”上的历史最佳成绩,并获得北京科技大学“十大新闻人物”。他是——创新标兵李朝闻。

6effc746167042607faaf4def0d4c5f4.jpg

        三十载执教之路,初心不忘,培养国之栋梁是他永恒的坚守;无止境科研之道,求实严谨,推进技术进步是他忘我的坚信;近半生物联之梦,孜孜不倦,开创物联专业是他不变的坚定;他以几十年如一日的情怀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以求实严谨的治学态度在物联网技术领域做出卓越贡献。他是中国物联网技术的领头人,更是我们敬爱的王老师。他是——敬业工匠 物联网工程系王志良。

59787e45a1c2184fe67e03f5941a02b1.jpg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枝粉笔写春秋。鹤发银丝、丹心不改,教书育人是他一生的事业。他是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得者、校级精品课程的打造者、计算机基础知识普及推动者。他曾多次在“我爱我师”评选中捧得奖杯,他就是学生心目中最喜爱的老师——敬业工匠 信息基础科学系姚琳。

21da03c4af8f5f7a999301b00c4660e8.jpg

        他是奋进的开拓者,开启赛博网络空间的新篇章;他是执着的引路人,带领学生探索科研的新领域;他是坚定的推进者,开辟国际合作的新航线。“关心学生,潜心科研”是他的行为准则,“严格要求,因材施教”是他的培养理念。他是——敬业工匠 计算机系宁焕生。

b57ddf50ba3ed845442399376aff5792.jpg

(王建萍学生代领)

        课堂上,她思路清晰、循循善诱,是学生们的好老师;科研中,她治学严谨、因材施教,是学生们的领路人;生活中,她温柔和蔼、平易近人,是学生们的好朋友。她的一言一行彰显人格魅力,一字一句包含谆谆教诲,一举一动体现师者风采。她曾获北京科技大学宝钢优秀教师奖、师德先锋称号。她就是——敬业工匠 通信工程系王建萍。

1403ef304f41a3514a7970a90ba8f789.jpg

        科研路上,坚持与荆棘为伴。以教学科研为已任,他在无线通信领域探寻摸索。他秉承前辈教与学的理念,愿做学生科研的烛光。他是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他是——敬业工匠 通信工程系张海君。

18363a1ddd19686d3cabab8f5846e8ea.jpg

        在计通,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穿着汗水浸湿的迷彩,脸上带着骄阳留下的红印;裤脚沾着清晨的露水去上课,脚下踏破夜晚的宁静练体能。他们是整齐划一、训练有素的队伍,是勇担责任、可靠可为的集体。在不久的将来,他们会离开计通,离开北科,奔向祖国各地,也将带着这四年的烙印,在各自的岗位上贡献青春的力量。他们是——国防栋梁 计通本15级国防生集体。

39af165f794845463bfca55f7c932122.jpg

        至此,2019年度“计通之光”青年榜样表彰大会在与会观众和嘉宾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自2013年起推出“计通之光”先进典型事迹系列报道,本年度,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学院特举办“计通之光”青年榜样表彰大会,树立青年师生榜样,营造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形成“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风气,展示我院师生优秀风采,推动学院文化育人建设,助力我校“三全育人”工作全面推进,为加快我校“双一流”大学的建设步伐贡献力量。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