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赴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参加“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19-04-30  点击量: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和激发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网络安全强国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按照国资委党委和教育部有关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国企公开课100讲、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的部署安排,4月29日,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处)与中国电子团委联合举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在中国电子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产业基地顺利举行。中国电子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旭,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王维才,校、企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师生代表等120余人参加本次主题团日活动。

        1e634cdb46eb0f5f178bebc6e7c56b65.jpg

        活动开始,全体与会人员观看视频《党史故事100讲》之《五四运动神州觉醒》,并重温入团誓词,以此纪念五四运动、回顾五四精神,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

97627edf7b724cca1be68b3ab8162b13.jpg

        学生代表与企业青年代表围绕“五四精神与网络强国建设”为主题进行发言,我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王媛、2015级本科生宋建成在发言中表示五四精神是当代青年所要学习、践行和坚持的,唯有不忘五四之初心,追求奋斗之幸福,才能无愧于先辈、无愧于这伟大的时代。

05f9eb676f2ec28f33db30107af910e2.jpg

        随后,王维才向瑞达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新风,中国电子团委书记、党建工作部群工处处长张紫都颁发北京科技大学校外辅导员聘书,并发表讲话。

d03e877639907f4ac8c087fc5342fe45.jpg

        王维才在讲话中指出,五四运动100周年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对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仍有重大意义,本次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有利于深化我校与集团的合作,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多的机遇、更多的选择、更多的平台,加强我校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协同创新、决策咨询、实习就业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提高双方的自主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在集团努力打造世界一流创新型领军企业的同时加快北京科技大学“双一流”大学的建设步伐。

c30d3085c594b7b101f5198dc4e75ae0.jpg

        陈旭在总结讲话中通过一个人物、一个故事、一本书带领广大青年回顾五四运动,重温五四精神,并鼓励广大青年珍惜时代赋予的目标和使命,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努力锤炼社会和企业发展需要的“十八般武艺”。树立远大理想、常怀报国之志、砥砺家国情怀,坚定不移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用实干托举梦想,以青春建功立业,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创造无愧于历史的精彩人生。

a3814400dbc3da48216b32cbcb83f7c3.jpg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献上真挚的祝福。

921dd955404e9df551208d8bd7c8a6fc.jpg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我院教师将最生动鲜活的实践案例带回学校、带进课堂,持续深化理论研究、丰富教学内容,推动校内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帮助青年学生在实践教学中悟真知、长才干,学以致用、实干兴邦,引导青年学生继续弘扬五四精神,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为学院“双一流”建设与互联网行业发展做出贡献青春力量。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