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二届学术嘉年华启动仪式暨名家讲坛第40讲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9-04-23  点击量:

2019年4月22日下午三点,计通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嘉年华启动仪式暨名家讲坛第40讲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马聪,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蒋韬,副院长殷绪成,澳大利亚Swinburn大学教授韩军出席本次启动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健主持。

56c865e76af5549a23dd14cce8b053f5.jpg

马聪在致辞中指出,学术嘉年华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更拓展了大家的学术视野,增进同学之间的学术交流,对提升学院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和营造学术氛围都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a4fd2fd208956c8527f8f1bb264a1cdc.jpg

殷绪成针对2018年学院研究生学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沿途启航”、“沿途点睛”、“沿途职引”等研究生系列学术活动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

0f05a932e17c4d9fb2010035bee50647.jpg

王雪月同学代表全体研究生发言并发起学术诚信倡议。2018年“学术三分钟”金奖获得者李越同学在现场进行了主题为《机器的学习之路》的示范,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知识讲解报告。

0c259d4d52f43a294f44c50494251178.jpg

到场嘉宾一起点亮学术嘉年华的启动球,至此,计通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嘉年华正式启动。

13b40e2e3059efa10946c06844189e6b.jpg


最后,蒋韬在总结讲话中对学院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将继续发挥导师的理论魅力、知识魅力和人格魅力,引导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学习专业知识,争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研究生。今后,计通学院将更加重视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与“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贡献力量,助力我校早日实现“一流大学”的北科梦。

启动仪式结束后,韩军教授带来题为《软件服务网络化:一种软件开发新范型》的学术讲座。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