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喜报!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王志良荣获2018年度“感动北科”新闻人物

来源:  日期:2019-03-22  点击量:

        近日,我校公布2018年度“感动北科”新闻人物评选结果,我院物联网与电子工程系教授王志良获此殊荣。“感动北科”新闻人物评选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举办,经过各二级单位、党总支推荐,评委初审,纪委审查,微信投票,专家终审等环节,最终确定十名教师及团队入围名单。


dfcf9118768e2d5c560e085cb4d7d40f.jpg

        王志良系我院物联网与电子工程系教师,教授、博导,他长期奋战在教学、科研一线,为人师表、治学严谨、学识渊博、认真负责,从教几十年如一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教学过程中始终坚持开展课程思政教育,从思想、学习、生活等多个方面引导学生成长成才,深得广大学生的尊敬和喜爱。王教授在教学、科研领域建树颇丰,先后主持完成了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指导博士、硕士研究生60余人,发表学术专著20部,积极指导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并屡获佳绩。此外,他创建了北京物联网学会并担任理事长,先后获聘北京市物联网产业规划首席科学家,国家重大专项(物联网)总体组专家,民政部养老服务业发展专家委员会委员, 国家信息惠民工程建设指导专家,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副理事长等职务。先后被评为北京市优秀党员,北京市优秀教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在工作之余,王教授积极发挥专业特长,积极组织开展学院路地区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推广活动,并为中央教育电视台《加油吧考生》专题节目主讲《万物互联——开启智能时代---物联网专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