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材料领域知识工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9-03-11  点击量:

        2019年3月8日上午,材料领域知识工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智能技术、软件与应用进展”学术沙龙在会议中心一层中心会议室隆重举行,会议邀请了材料学院黄海友副研究员、文成博士、计通学院李建江副教授、何杰副教授、朱超副教授做报告。活动由计通学院计算机系主任孙昌爱教授主持。

        李建江带来题为“基于晶格的并行KMC模拟软件及其通信优化”的报告:介绍了动力学蒙特卡罗模拟(KMC)方法,详细讲解了自主研发的一款基于晶格、支持EAM势函数的并行KMC模拟软件,它可用于模拟晶格金属材料的动力学,具有良好的并行加速比和可扩展性。


bc2e74db2b2ebb9543b2da8de2e04b3c.jpg

李建江做学术报告

        黄海友带来题为“材料图像处理技术及其应用”的报告:概要介绍了材料显微组织图像分析基本架构与关键技术,详细地讲述了图像采集与拼接、图像检索与识别、图像特征提取、三维重构及表征等技术。

f11fed28a5b1360dd1bbaff81577c936.jpg

黄海友做学术报告

        何杰带来题为“智能工业物联网实践——高精度自动抄表”的报告:介绍了NB-IoT和人工智能等最新技术给工业物联网带来的发展机遇,详细介绍了一个大规模分布式智能工业物联网的实践案例,即高精度自动抄表系统的软硬件方案和关键算法。

304169e3b9c0c39ad4da559f851c52f6.jpg

何杰做学术报告

        文成带来题为“机器学习方法指导高熵合金设计”的报告:针对高熵合金设计的难题,为了克服传统“试错法”的局限,研究了高性能高熵合金快速成分设计的策略方法。

f5d388b5567550d96eff55f7cf1bf568.jpg

文成做学术报告

        朱超带来题为“Visual object detection, recognition and beyond”的报告:介绍了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领域中的核心问题之一——视觉目标的检测与识别,并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介绍其在此难点问题上取得的一些成果和进展,最后就进一步追求图像理解的若干问题进行一些探讨。

ade99411ff7db7148f2825b0e8b53282.jpg

朱超做学术报告

        随后,在场人员就5位老师的报告及相关技术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14dfda5ec6a452a752b3b1dc823e37bd.jpg

活动人员合影

        学术沙龙现场讨论激烈,多位老师表示此次交流受益匪浅,希望今后加强同材料学院老师们的合作与交流。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