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材料领域知识工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来源:  日期:2019-03-11  点击量:

        2019年3月8日下午,材料领域知识工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会议中心一层中心会议室隆重召开。北京市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仁全,北京科技大学科研院刘雪峰院长,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孙富春、罗英伟、王永吉马华东、黄河燕、曲选辉、韩静涛等,学院副院长殷绪成教授、班晓娟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蒋韬书记主持。

        首先,实验室主任张德政就实验室2018年建设情况、重点项目完成情况、实验室2015-2017三年绩效考评大事记、2019年工作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宿彦京教授就实验室项目做了题为“材料基因工程数据库与大数据技术在材料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34ca69df859039e352d343e616235e40.jpg

宿彦京教授做学术报告

        随后,与会专家就深化材料科学与人工智能学科的深度融合发展等方面开展了交流讨论并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予以指导。专家高度认可了实验室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围绕实验室管理、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社会贡献等方面提出指导性建议,希望实验室更加突出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优势,重点解决材料领域基础前沿和关键技术问题;加强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培养材料科学和计算机科学的复合型人才;作为北京市的重点实验室,要积极承接北京市重大项目,促进成果转化,更好地服务北京创新发展。  

fe9e1ae34fc7b14a5900e6ce8f265cf8.jpg

与会人员合影

        材料领域知识工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12年,在北京市科委和北京科技大学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与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钢铁冶金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高效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实验室密切合作,深化信息技术与材料领域融合,加强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将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知识工程、深度学习)等理论技术与材料基因等基础材料研究、钢铁冶金材料研究、炼铁炼钢、轧钢等关键生产工艺深度结合,形成了多个创新团队,服务于北京材料领域产业化发展与技术创新。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