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展教师风采,促技能提升”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9-03-01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教师基本业务素质,激励广大教师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努力造就一支业务素质精、教育技能强、教师基本功硬的教师队伍,2月28日,我院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机电信息楼824举行。党委书记蒋韬,副院长王建萍、副院长李宁、各系所负责人、教学主任、督导专家、获奖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担任评委。比赛吸引了众多教师观摩助阵。

d3de30e56d178a4df0729133f7415966.jpg

        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旨在通过比赛激励青年教师提升职业技能和教学水平,并择优选拔推荐校级比赛参赛教师。本次比赛共17名青年教师参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和纪念奖,以百分制计分,其中课堂教学展示70分,教案30分。一等奖获得者将被推选参加校级比赛。

        在短短的20分钟课堂教学展示过程中,参赛者通过流畅严谨的语言和端庄自信的仪态进行了知识讲解、思维启发,表现出我院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职业素养。现场评委针对每位参赛者的表现从教案设计、教学环节、教学技能、语言表述及服装礼仪等提出建议,点评中肯到位,青年教师们表示深受启发。

        c8a35ac58311e94c960f55b8a09f4a23.jpg

        经过评委查阅教案、听课考察、现场评分,最终推选张海君、何啸、杜冰、万亚东四位教师参加校级比赛。

        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充分激发和调动了广大青年教师投入教学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了青年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设计。学院历来重视教育教学工作,以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提升办学水平为目标,着力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学院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工作。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