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多个相关学科跻身2019年QS世界大学排行榜前350

来源:  日期:2018-12-28  点击量:

       2019年2月27日,QS全球教育集团发布了第九次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我校共有8个学科进入世界500强,总数位列我国内地高校第22,在211院校中位列榜首,其中与我院通信、物联网类学科密切相关的电气与电子工程学科登上排名榜,位列前300;计算机科学学科的排名有大幅度提升,跻身前350。

QS.jpg

QS机构从2011年起每年公布一次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从“学术同行评价”、“雇主评价”、“篇均被引”、“H-Indes”(以一所高校的科学家为一个集合而得出的高被引数)四个维度进行学科排名。

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显著成果,学科发展势头良好,学术科研水平显著提升。我院计算机学科2016年进入QS高水平学科排名;2017年计算机学科ESI评价居全球前1%,计算机、通信专业通过认证,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2018年7月起计算机学科连续稳居ESI全球排名前1%。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