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校计算机科学学科连续稳居ESI全球排名前1%

来源:  日期:2018-12-10  点击量:

        据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2019年3月刚刚发布的最新统计,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学科在全球前1%的455家机构中位列328位。从2018年7月起,我校计算机科学学科连续稳居ESI全球排名前1%,且排名持续跃升。

        目前的排名主要根据“总体被引频次数”,与2018年7月数据相比,9月计算机科学学科的排名整体上升21位;与2018年9月数据相比,11月计算机科学学科的排名整体上升17位;与2018年11月数据相比,2019年1月计算机科学学科的排名整体上升15位;与2019年1月数据相比,3月计算机科学学科的排名整体上升19位;与2019年3月数据相比,5月计算机科学学科的排名整体上升19位。

a0542a6d32e3d38e41484a59bf91bbf6.jpg

        ESI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当前普遍采用评价大学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的重要指标,也是全球公认的判断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参照之一。

        近年来,我校计算机科学学科综合实力稳步提升,信息领域学科发展势头良好,学术科研水平显著提升。计算机学科2016年进入QS高水平学科排名,2017年全国第四次学科评估进入全国前10~20%,2018年7月起连续稳居ESI全球排名前1%,这是我校在保持传统优势学科领先基础上的新突破,也是学科综合实力提升的又一表现,标志着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