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计通学院研究生“计通研途点睛——如何过好科研生活&新生生涯巡讲”顺利开展

来源:  日期:2018-11-20  点击量:

        2018年11月15日晚,计通学院研究生“计通研途点睛——如何过好科研生活&新生生涯巡讲”在逸夫楼举行,此次巡讲旨在给研究生新生树立一个良好的目标设定和生涯规划意识。计通学院就业指导教师王基镔,2018级研究生辅导员杨阳,任课教师任超及全体研究生出席了此次巡讲。

6ab4356076a288eea2fe706e35ce15be.jpg

        首先,任超讲述了自己的科研生涯,由最初发表第一篇论文用时三年到现在成为撰稿人,任老师告诉广大学生,研究生阶段要广泛阅读文献,有想法时立即去做,并在科研过程中不断修正、更新自己的想法。任超老师诙谐幽默的话语和自身经历的分享,让全体研究生们对科研生涯有了新的认识和醒悟。

         1cef5485265b8d169953e7881c09eb65.jpg

        接下来,就业指导教师王基镔以《研究生生涯规划——成长为自己希望的样子》为主题为大家带来分享。王基镔告诉大家职业规划要从个人兴趣入手,尽早树立目标,找好自己想要走的道路,如果当下对未来规划感到迷茫,王老师鼓励大家勇于尝试,寻找自身兴趣点。

da2e29edfb611f8d3665beff8d072a42.jpg

        最后由辅导员杨阳老师做总结,他建议同学们通过此次大会规划好自己的研究生科研生涯,并脚踏实地的为之努力。

  6ff286b3c4fac9f16a6a43d11a6fad0a.jpg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