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展我计通风采,书写北科华章——我院学子在第二届京津冀研究生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大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  日期:2018-11-05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京津冀高校硏究生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技能,培养京津冀地区研究生创新精神、团队合作意识,促进京津冀硏究生教育的交流与协作,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主办,北京工业大学承办,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京津冀研究生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大赛”于2018年11月3日-4日,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                                              

              a1796c00be9a031ff284277db9e1b659.jpg

    本次大赛采用安恒信息明御攻防实验室平台作为竞赛平台支撑,赛制分为CTF赛和对抗赛两个阶段,共有来自京津冀三地高校的25个院校的36支战队,108位选手参加比赛。内容涵盖web安全、逆向安全、溢出、网络攻防等多个方面。

552897cd80dc4ba249a551acc120159d.jpg

    本次大赛采用CTF赛+对抗赛的比赛形式,3日下午进行的CTF赛内容涵盖web安全、逆向安全、溢出、密码学等方面;4日上午的对抗赛采取“混战”形式。挑战与对抗相结合的赛制,充分考察了参赛选手理论与实操结合的综合能力。在比赛中,选手们的不俗实力及出色发挥,获得了裁判评审专家组一致好评,也给观摩赛事的嘉宾留下深刻印象。

    在本次比赛中,北京科技大学计通学院肖敏、卢仕杰、杨同建3名同学在王昭顺老师的指导下获得大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b1c05282560d34a75915b31a5e7d5f0e.jpg


       本次大赛旨在提升研究生理论水平和创新应用能力,为交流互动、竞技演示、团结协作提供平台,更好地发掘、培养和聚集网络安全人才,加快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研究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满足网络空间安全对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需求。这次比赛,不仅使得我院学子个人的计算机网络与信息技术得到了提升,还让他们充分了解了国家对于网络安全得重视以及对于信息安全方向的技术人员的迫切需求。相信在此次比赛之后,未来的参赛队伍能够不断汲取先前的经验并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