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上获佳绩

来源:  日期:2018-10-24  点击量:

        2018年11月17日至21日,第十二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在成都市新会展中心举行。我校来自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等7个学院的9支学生团队参加此次比赛,并取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的优异成绩,其中计通学院教师王志良指导的iREAD智能图书管理系统团队荣获一等奖,高等工程师学院教师白艳茹被评选为“iCAN教育之星”,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40822e6f6f0065b546b427aef89ff5f4.jpg


        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iCAN International Contest of innovAtioN 简称iCAN大赛)是由国际iCAN联盟、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联合主办、北京大学承办的面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年度竞赛,是教育部质量工程支持项目之一。iCAN大赛始于2007年,秉承“传递iCAN理念、激发创新热情、点燃创业梦想”精神,倡导科技创新创业服务社会、改善人类生活,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勇于创新,发现和培养一批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和加强以物联网、智能硬件等为代表的高科技领域的产学研结合,推动高科技产业的发展,为高科技创新创业搭建国际交流平台。

         此次比赛采用“6+2”的形式,每支参赛团队进行6分钟的自我阐述和2分钟的评委提问。我校代表队在王志良、王粉花、白艳茹等多位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数月备战,参赛作品涉及智能交通、智慧社区、智慧教育等多个领域,具有一定市场价值,体现了科技服务社会、创新改变生活的精神。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教育工作,并注重党建引领对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助推作用。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从学生培养的专业特点和实际出发,注重培养学生的问题意识,积极鼓励学生善于发现问题并运用专业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二是坚持育典型和树标杆。学校加强功能性学生党支部、党小组建设,率先在索思科技协会成立功能性党支部,将蓝色文化与红色文化有机融合,参加本次全国赛的学生中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2名,营造了良好的党建引领科技创新的校园氛围;三是坚持成果应用性转化为驱动。据统计,往届iCAN大赛的20余个作品已成功转化成实践项目,并产生社会经济效益。其中Aeroband空气拨片先后获得PreAngel、恺富资本200万元天使投资。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