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第二届“经世IUV杯”全国大学生通信网络部署与优化设计大赛总决赛在我校举行

来源:  日期:2018-10-22  点击量:

        2018年10月20日至21日,由中国通信学会、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我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等五所高校、深圳市艾优威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电子科技大学等五所高校、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经世IUV杯”全国大学生通信网络部署与优化设计大赛总决赛在我校逸夫楼举行。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38所高校的106名大学生选手参赛角逐。

260c3451e0f510dd2394a3e8a42cd228.jpg

        20日下午,大赛开幕式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宋彤,教育部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吕志伟,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通信工程学院院长李英祥,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炳宇,深圳市艾优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磊,我校副校长王维才,教育部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我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隆克平,我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蒋韬、副院长王建萍、党委副书记杨健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健主持。

c61b18e08fa9f6a3caa24fd4f6dab6e5.jpg

        王维才副校长在欢迎辞中首先对参赛选手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北京科技大学概况,特别介绍了北科近年来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重要举措。他指出,大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是时代所需,是学生所求,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离不开教学、科研、竞赛、实践的紧密结合。通信网络部署与优化设计大赛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广泛参与性的集体竞赛及创新活动,也是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中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陶冶学生情操,充分展示大学生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大学生素质全面提高的重要工作载体。他希望参赛选手在比赛中用心思考、耐心作答,赛出成绩、赛出风格。他表示,北京科技大学将全力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a69b90a2887a45ede5656e511cd6b551.jpg

        宋彤副秘书长在致辞中强调,举办本次大赛的目的,一是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将行业人才的培养模式与行业成熟的应用技术融入到高校当中去,将具备行业背景的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前置,使相关专业毕业生能够更好的择业、就业,更好的服务行业的发展。二是通过举办比赛,能够建立起高校和行业直接沟通的渠道和密切合作的平台,共同肩负起培养新时代创新型人才的重任,为我国信息通信行业输送更加优秀的新鲜血液。

7a2e555b99650caf3ebaf98c186eedce.jpg

        吕志伟主任致辞中指出,此次大赛是中国通信学会和电子信息教指委共同举办的面向通信及网络行业全网全流程、聚焦通信网络工程应用技术的产教融合型赛事。大赛赛项以理论和实践操作相结合设计竞赛内容,突出了现代信息通信技术在教学中的创新应用。

8bb852dac202406f160be5c6f3fba960.jpg

        郭炳宇总裁在致辞中介绍了公司的运行情况,他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大赛积极拉动各院校在新一代通信技术学科领域的教学、办学能力,提升ICT网络相关专业毕业生的实际工程水平与知识,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进而服务于国家关于“智慧城市”“无线城市”“宽带中国”的战略发展目标。

2a380f608c34dbfbba1d085ffab75cb2.jpg

        10月21日比赛正式开始,通过激烈的角逐,大赛评委组共评选出一等奖队伍5支,二等奖队伍10支,三等奖队伍16支,其中我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派出代表队首次参赛,由陆佳琪、刘超见组成的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5f82db8564c073146e7ecd8950314f1e.jpg

        同日下午,宋彤副秘书长、王志军副主任、李英祥院长、林磊总经理、隆克平院长、蒋韬书记、王建萍副院长、杨健副书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闭幕式由杨健副书记主持,王志军副主任作为裁判长对赛项进行了点评。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