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校在第十二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 北京赛区总决赛上再创佳绩

来源:  日期:2018-10-08  点击量:

        2018年9月28日,第十二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决赛在北京大学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顺利举行,我校学子凭借优秀的参赛作品,精彩的路演展示,斩获多项荣誉。

1.jpg

        本届大赛由iCAN国际联盟、北京大学、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艾肯双创(北京)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获得了全国中小企业品牌案例中心等多家单位支持。

        大赛有来自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高校共计70余组团队参加此次比赛。参赛作品涉及智慧医疗、智能交通、人工智能、智慧农业、智慧穿戴、智慧社区、智慧教育、智慧游戏等多个重要领域,力求表现当代大学生踏实严谨,积极创新的风貌,体现了科技服务社会、创新改变生活的精神。

3.jpg

        上午9点30分,大赛开幕仪式正式拉开帷幕。iCAN大赛创始人、北京大学教授张海霞女士、ican副秘书长辛向军先生等高校教师与企业领导出席本次开幕式。

4.jpg


        我校双创中心副主任王丽红代表承办单位在开幕式上致辞,她在致辞中提到:北京科技大学作为首批参与大赛组织与承办的高校之一,已连续七年承办北京赛区比赛。近年来,北科大参加大赛的团队逐步增加,在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道路上,愿与大赛组委会携手,为助力打造青年创新创业带动就业服务体系,勉励参赛青年大学生在大赛平台上启航创新创业梦想,在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中不断贡献青春力量。

        10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本次大赛邀请到各企业、公司、研究所的领导来担任评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多元化”的原则对参赛作品的创新点、实用性能以及市场前景进行针对性提问。

        比赛采用“6+2”的形式,每支参赛队伍有进行6分钟的阐述时间和2分钟的评委提问时间。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积极的展示作品的功能和性能,市场的商业价值,体现了大学生“自信、坚持、梦想”的iCAN精神。

10.jpg

13.jpg

 2.jpg

        答辩赛场上,参赛队员们沉着冷静,根据作品的实际情况,以极富创造力的回答回应了评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其中,我校团队在比赛中完美展现了团队的创新与个性,面对专家评委的提问,选手们富有逻辑性的回答使人印象深刻。随后,评委在各个团队作品的改进上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与贴心的指导,并期待参赛选手们可以在之后的时间里对自己的作品的进行进一步的完善。

        17:30大赛闭幕式开始。闭幕式上,主持人公布了本次大赛的比赛成绩,并对获奖队伍进行颁奖。

00e1e0a3f7edcc76c19632d46000681a.jpg

         本次比赛中,我校有17支队伍入围决赛,其中9支队伍获得一等奖(本次大赛共有18支队伍获得一等奖),3支队伍获得二等奖,5支队伍获得三等奖。同时,我校凭借优秀的组织与策划工作,获颁本次大赛 “优秀组织奖”。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