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计通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年级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18-09-07  点击量:

        9月7日下午15:00,计通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年级会在逸夫楼605教室召开,学院副院长殷绪成、党委副书记杨健、2018级研究生辅导员杨阳、研会主席翟晨浩及2018级全体硕士研究生与博士研究生参加。

71379bb7041c59707893f8e058a73b55.jpg

        大会伊始,副院长殷绪成教授便在黑板上写下“自豪、失望、希望、行动”这8个字,殷绪成教授的演讲内容也是围绕着这8个字所展开的。从让我们自豪的校史讲起,展开介绍了整个学校以及学院的“前世今生”。更让每位2018级的新生认识到自身的能力与期望的差距,并合理的认识到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弥补这一点,打消失望的情绪。殷绪成教授为2018级研究生新生仔细分析当前的学科大背景与计通学院所处的环境,让大家点燃心中的“希望之火”。最后,殷老师简单介绍研究生生涯的关键时间节点和毕业所需条件等,并令同学们清楚的认识到自己是学院、学科以及实验室的中坚力量,去行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接下来,2018级辅导员杨阳着重围绕着各项班级工作以及奖学金评定等内容与各位同学强调。提示18级新生研究生英语免修考试不再单独组织,并强调材料提交的时间节点。为大家具体介绍了助管、助研、助教等岗位的详细情况;强调各班在近期开展班会,成立班委,随后公布了各班的临时负责人;然后在有关奖学金介绍与评        定细则方面进行着重说明,并且对同学的提问进行一一解答,最后说明近期的事项与安排,并对顺德研究院进行简单介绍。

        最后,计通研会主席翟晨浩上台发言。他欢迎18级学子加入计通大家庭,分享了一年来研究生生活的心得体会并对计通研会做简要的介绍。最后他还向所有18级新生发出邀请,望有志于学生工作的同学能够加入计通研会,服务广大师生的同时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年级会后,学院以专业为单位分别在逸夫楼605、604开展导师见面会。老师们通过集中讲授与互动交流的形式为新贝壳们生动详细地讲授了各学科、各专业的培养计划、学习要点及注意事项等,同学均表示此次大会获益匪浅。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