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认真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

来源:  日期:2018-09-14  点击量:

        9月13日15:30,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在信息楼601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理论中心组学习,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深入展开了学习心得交流与讨论。学院党委书记蒋韬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

9e7becab685de0ac00e04636e6911347.jpg

        与会成员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并结合一些已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讨论。蒋韬指出,本次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再部署、再动员。同时也是将近三年来党在纪律建设理论、实践和制度上的一系列重大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化下来,把政治纪律进一步细化、具体化,使党的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和全体党员的行为底线。

f1e45bf6c5a7c1df33cef4614b209e18.jpg

        蒋韬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国家、民族、历史、未来的高度,来认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时刻牢记身为教师所肩负的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坚定不移地把对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到学院各项日常工作当中。

        副院长殷绪成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论述了教育工作要“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强调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的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号召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使广大教育工作者深受鼓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专门强调了“四个意识”、“四种形态”,进一步明确了对党员的纪律要求。

        副院长王建萍谈到,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加强了对全体党员的纪律要求,意义重大而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于当前深化教育改革的实际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一线教师,应该志存高远,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副书记李宁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奋斗的方向,广大教师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自律、立德树人,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出更多的栋梁之才。

        副书记杨健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当前学生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一方面各位教师应充分意识到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教育、引导学生勤学、修德、明辨、笃行。另一方面,各位教师党员应当时刻牢记党员使命,勤于自省、严格自律,面对错误言行敢于发声亮剑,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的影响。

院长助理孙昌爱谈到,作为一线教师应具备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党员教师更应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脚踏实地做好教学科研和学生培养工作,坚决杜绝各种弄虚作假行为,引导学生刻苦专研 、诚信治学。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