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领导看望涂序彦教授

来源:  日期:2018-07-20  点击量:

        2018年7月19日,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蒋韬、院长隆克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教授王宗杰一行到涂序彦教授家中看望慰问。

528818770336285111.jpg

        蒋韬、隆克平代表学院向涂教授多年来为我院计算机学科、人工智能学科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随后,将学校近期在计算机及人工智能领域的新进展,特别是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情况进行了汇报,并邀请涂教授出席20日即将举办的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大会。

涂序彦对学院的发展特别是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的重要成绩表示欣慰,希望学院抓住机遇,开拓创新,形成自己独特的发展道路。并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仍会尽自己所能继续为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提供更多支持。

        涂序彦教授是我院计算机系第一任系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科的主要奠基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首批会士,现为我院计算机系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涂老师作为控制理论和人工智能领域的著名学者,先后创立了“多变量协调控制理论”、“最经济控制理论”、“大系统控制论”、“生物控制论”等理论,在国际上首先提出“智能管理”新概念与“多级专家系统”等新方法,极大地推动了该学科领域的快速发展。作为中国人工智能理论及其应用技术的开拓者,涂老师曾主持研制了世界上第一个中医专家系统,先后撰写出版了《人工智能及其应用》、《拟人学与拟人系统》等多部专著,先后荣获“人工智能”优秀著作一等奖、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成就最高奖等奖项。

        最后,衷心祝愿先生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