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校计算机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来源:  日期:2018-07-13  点击量:

        据2018年7月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更新结果显示,我校的材料科学、化学、工程学、计算机4个学科进入了全球机构学科排名的前1%。特别地,计算机科学(Computer Science)学科首次进入 ESI 全球机构学科排名的前1%。

373e334201da13a7e025353061495100.jpg

3d3e985e762cc52038bbd14aecb4abc7.jpg

        据ESI数据统计,在2008年至2018年间,我校计算机科学学科共发表ESI论文605篇,总被引次数3125次,篇均被引5.17次,其中有20篇论文入选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2篇论文入选热点论文(Hot Papers)。在所有进入ESI计算机科学学科前1%的415个机构中,我校目前排名第392位。

ESI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当今普遍用以评价大学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也是全球公认的判断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参照之一。

        近年来,我校计算机学科学术科研水平显著提升,继2016年进入QS高水平学科排名、2017年学科评估进入全国前10~20%后,此次首次进入ESI前1%,是我校在保持传统优势学科领先基础上的新突破,也是学科综合实力提升的又一表现,标志着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