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科评估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18-07-12  点击量:

        7月11日下午,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科评估研讨会在机电信息楼601会议室顺利召开。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吴爱祥、科研部部长刘杰民、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副处长胡晓军、学院班子、各学科和系所负责人及部分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研讨会由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隆克平主持。

918b4d608cabdb59c2fa63dcf224f72f.jpg

        会上,殷绪成教授和张海君教授分别汇报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的学科分析报告,详细分析了各学科的总体情况、师资队伍与资源、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学科发展态势等方面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主要措施等。随后,与会教师就两个学科的分析报告展开了讨论。

fb7a89f3cbab42a5def59d0d24a86472.jpg


81d3924dbd0cde1367812294bf088dbd.jpg

        科研部部长刘杰民教授指出,一是要加强与材料等优势学科的融合,二是利用好人工智能研究院、国家智能制造发展规划的契机,加强导向与学科规划,真正把规划落到实处。学科办副处长胡晓军教授进一步强调了两个学科的建设目标,提出要利用好学科建设经费,促进优势学科平台建设。

df1e4bbebcd877aa8f30672879d4b99c.jpg

        副校长吴爱祥最后总结指出,学校和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科建设的重视程度,要做好顶层设计,加强团队建设与人才建设,要抓住机遇,既要融入学科发展主流,又要加强学科特色,形成合力,争取出大项目、大成果。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