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北京科技大学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暨2018赛博国际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8-07-05  点击量:

        6月27日至29日,由北京科技大学主办,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的北京科技大学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暨2018赛博国际论坛在天工大厦第六会议室成功举办。论坛邀请到来自英国普利茅斯大学、英国莱斯特大学、墨尔本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20所世界各国高水平大学的青年学者齐聚北京科技大学开展主题交流。副校长王维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郭侃俊,科学研究与发展部部长刘杰民,人事处副处长刘伟,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郭侃俊主持。

bf7304e3079142a86ba6c44ed43b7634.jpg


782974683e438de3ca8673ed2ec79be1.jpg


aa17cbb0f7d51490b8b7c92c11a816bf.jpg


492d491b251c1acb7685507137a7dce0.jpg

        王维才代表学校致开幕辞,他从学校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发展定位等角度介绍了北京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加强海外学者对北京科技大学的认识与了解,促进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人事处副处长刘伟,科学研究与发展部部长刘杰民分别就学校人事、人才政策和科研情况进行了宣讲,使与会青年学者对学校青年教师的成长环境有了初步了解。

071c71cd5bf13728f0763228b30bf923.jpg

     随后,我校计通学院副院长宁焕生代表北京科技大学与德蒙福特大学陈立明教授在热烈的掌声中共同揭牌,中英智能健康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

03236c6c12ad7bdf053da60cf8b07584.jpg

        论坛报告环节,20位青年学者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相关前沿及热点领域展开了主题交流、分享了各自的科研成果,并同与会人员围绕学术前沿、学科热点进行了热烈讨论。

        交流结束后,与会青年学者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实验室和学校校园。

1086b855c8efabcc4dc02f383bc3966e.jpg

        北京科技大学始终坚持人才强校战略,积极为青年教师创造良好的科研发展环境,并制定一系列人才支持政策,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本次论坛的举办,旨在促进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加强海外学者对北京科技大学的认识与了解,互相启迪,促进共同发展,建立海外华人学者和国内高校之间畅通的沟通交流平台,共谋建设“双一流”大学的宏伟蓝图。

赛博.jpg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