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校学生团队在2018年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国际总决赛上斩获一等奖

来源:  日期:2018-06-25  点击量:

        6月23日-25日,2018年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国际总决赛在香港科技大学举办,我校Aeroband空气拨片项目在决赛中斩获佳绩,成为中国五支代表队中唯一获得一等奖的队伍。

44343097566675593.jpg

        此次香港国际赛得到多方关注,吸引了7000余名观众前往观摩学习。香港创新科技局副局Dr.DAVID CHUNG出席了大赛开幕式并发表讲话。本次总决赛设立一等奖两个,二等奖四个,三等奖八个,优秀奖九个,来自中国、德国、法国、日本等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二十三支参赛队伍齐聚东方之珠,进行了激烈角逐。各参赛队伍的作品创新满满,选手们积极推介产品,在答辩舞台上用创意诠释作品。多家媒体对赛事进行了直播和报道,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Aeroband空气拨片是一款体感音乐类智能硬件,通过蓝牙和手机App连接,便可让每个人轻松上手,弹奏吉他、尤克里里、架子鼓,感受玩音乐的快乐。Aeroband空气拨片团队由我校自动化学院16级硕士研究生牛亚锋担任队长,成员还有东凌经济管理学院16级本科生方梓霖、刘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15级本科生魏先,机械工程学院15级本科生王艺诺。该团队在去年9月荣获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中国赛区一等奖,在团队指导教师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李毅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于今年5月份从来自全国近50所高校的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iCAN原创精英挑战赛特等奖。团队成员精益求精,不断改进和完善作品,于6月应邀参加此次全球总决赛。他们精彩的答辩展示在比赛现场给参会专家、老师、企业代表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展现了中国大学生勇于创新、敢于挑战的青春风采,同时也体现出我校在多专业交叉融合创新教育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

784533897933782448.jpg

        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计算机教育指导委员会、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主办的一项国际性的年度创新项目和教育部质量工程项目,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本次大赛自3月份开赛以来,来自全国30余省份、二百余所高校的上万学子参与,分成十几个赛区开展了初赛和复赛。我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积极参与了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在校内的组织和选拔工作,自承办以来历年共获得全国一等奖11项,二、三等60余项,在同类赛事中有着较为深远的影响力。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