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计算机与通信前沿技术名家讲坛第三十七讲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8-06-22  点击量:

        2018年6月21日下午,计算机与通信前沿技术名家讲坛第三十七讲在机电信息楼601会议室成功举办。国际知名学者、研究员和科学家,教育部海外名师项目聘请专家,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和约旦大学全职教授,友好大学名誉教授Mohammad Obaidat作题为《Mobile Ad Hoc Network System: Overview and Multipath Routing Planning》的报告。

d9b91b3cd3554c6ec5467a8a4a76ca33.jpg

        讲座伊始,Obaidat教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师生问好,并简单介绍了自己研究领域,研究方向及一些已经发表的在国际上广受好评的出版物。而后,Obaidat教授由浅入深,由表及里向大家介绍移动自组织网络(MANET)的基本情况及目前的一些研究现状。

        众所周知,随着机器人技术的发展,移动自组织网络受到了越来越多研究学者的关注。由于移动自组织网络拓扑动态性,多路径路由方案的设计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任务,在设计路由协议时,提供可靠性更为重要。在这次报告中,Obaidat教授对移动自组织网络进行系统的讲解并介绍一种基于服务质量参数的多径路由协议。该方案在端到端时延、分组传输率、峰值信噪比(PSNR)和重传率等方面具有较好的性能。

46dac1f47b509b940610547f7f712f31.jpg

        通过Obaidat教授的报告,师生对移动自组织网络的关键技术以及现存的一些问题有了较全面的认识和更深入的理解,给大家提供了一种解决移动自组织网络拓扑动态性问题的新思路。在报告过程中,Obaidat教授热情与同学们互动,鼓励大家踊跃发言,报告过后,Obaidat教授认真听取同学们的问题,对于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提问,均给出详细的解答与指导。Obaidat教授整个讲解过程,思路清晰、内容充实,赢得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Obaidat教授是教育部海外名师引进计划特聘教授,校内联系人为米振强副教授。该计划旨在支持高校聘请一批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海外名师来华任教和合作科研,以增强高校综合竞争能力。在今后,Obaidat教授将在该计划支持下,继续为我院师生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与持续的科研指导。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