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计通研究生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和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  日期:2018-06-04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和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5月31日,学院在在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研究生党支部集体理论学习,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健作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与北大广大师生共话青春理想,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青年们的奋斗中实现,激励青年继续奋斗报效祖国,讲话中包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杨健首先从中美贸易战引入,从学生熟悉的芯片进口和到场党员进行互动,进而引出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青年提出的四点希望,并结合身边的人和事,让党支部成员深入理解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内涵。全体与会者就处于青年的重要时期应如何努力奋斗、如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展开讨论。

        接下来,杨健带领在场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8日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提出作为科研工作者,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有很多借鉴意义,也对推动北京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杨健鼓励研究生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要树立远大理想,更加自觉地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切实把科技创新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主题学习,深深激励着研究生党员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真正做到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