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嘉年华启动仪式 暨名家讲坛第三十六讲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8-05-25  点击量:

        为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促进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激发研究生科研工作过程中的积极性和创新能力,有效提高学院研究生的科研工作能力和培养质量。5月23日下午,我院首届研究生学术嘉年华启动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IEEE智能运输系统通信网络技术委员会联合主席毛国强、学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董春阳、计通学院院长隆克平、副院长张晓彤、党委副书记杨健、研究生辅导员以及学院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活动由杨健主持。

        张晓彤总结回顾了2017年学风建设开展情况和这一年来学院研究生在学术科研中所取得的突出成果,介绍了首届研究生学术嘉年华活动安排。研究生代表翟晨浩同学发言并提出学术诚信的倡议,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认可。李毅萍同学以《好玩的传感器网络分布式资源分配》为主题示范了“学术三分钟”演讲,她思路清晰、言辞简练,将自己的研究课题凝练成内容充实、节奏明快、生动易懂的3分钟,学术观点淳朴透彻,用演讲的语言传达了学术研究的魅力。


        接下来,到场嘉宾一起点亮启动球,计通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嘉年华正式启动。董春阳在致辞中首先跟在场的师生分享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的感悟,同时也对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嘉年华的具体安排表示充分认可,对学院领导和学生对学术嘉年华的支持表示感谢,并预祝计通学院学术嘉年华活动圆满成功,希望计通学子再创佳绩。


        启动仪式结束后,毛国强教授作题为《无线网络容量极限的研究》的报告,这次报告中,毛教授介绍了所在团队最近在预测库珀定律结束和无线容量增长极限这一方面的研究,从关于库珀定律什么时候结束、可能导致库珀定律终结的原因、如何延长库珀定律寿命的三个关键方面作出了详细阐述,到场同学受益匪浅,了解了前沿知识。

        研究生学术嘉年华是同学们拓展学术视野、进行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旨在激励同学们充分利用资源、启发思维、挖掘潜力,努力提升学术研究能力和研究水平。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