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计通学院“掌阅ireader杯”模拟面试大赛初赛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5-04-15  点击量:

  4月13日晚7点30分,由计通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协会主办的计通学院“掌阅ireader杯”模拟面试大赛初赛于机电楼601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大赛共邀请到四位评委,他们分别是北京掌阅科技公司校园推广总监王联衡,公司经理石露忆,人力资源经理凌小慧和化生学院就业指导老师栗时锋。

  在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及赛制流程后,来自各个年级的参赛选手,以五人为一组,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按顺序入场进行比赛。他们当中既有初出茅庐的14级小鲜肉,也有参加过两届模拟面试大赛的资深学长。选手们在602候场时虽然表情轻松,但身上熨帖的西装体现了他们对比赛的重视。

  本次比赛共三个环节:一分钟自我介绍、抽取问题回答及面试官自由提问。自我介绍环节选手们大多从容镇定,条理清楚地介绍了自己的经历和能力,其中也有能力较强的选手向面试官展示了创意与幽默并存的进阶版自我介绍,着实惊艳眼球。抽取问题及面试官自由提问环节随机性较大,主要考察了参赛选手的心理素质及随机应变能力,此时各位选手之间有了明显的分数差距。有的选手由于面试经验不够丰富,对于现场问题未能及时做出反应,与晋级失之交臂。

  在模拟面试过后,评委老师们根据各位选手的不同情况,针对仪表、简历、现场表现等方面给予了他们中肯的评价及实用的建议。无论这些选手晋级与否,相信这些良言都会使他们受益匪浅,让他们在求职之路上越走越远!经过工作人员现场统计比赛结果,最终有8位选手成功进入复赛,至此,本次模拟面试大赛初赛圆满结束。

  本次模拟面试大赛旨在增强学生求职意识,提高学生求职技巧,为学生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风采、挖掘自身潜能的平台。参赛选手们表示在本次大赛中得到的宝贵求职经验将为未来的求职道路提供勇气与自信。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