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走进美丽说,感受最时尚IT名企

来源:  日期:2014-12-16  点击量:

       12月11日下午,由计通学院就业指导教师于群老师带队,学生职业发展协会组织了一支共26人的参观队伍出发前往中关村美丽说公司总部,走访了这家集聚时尚女和IT男的创业型名企。参观活动于下午3:00正式开始,美丽说的校园招聘主管尹瑞升老师及其助理热情地接待了到访的计通学子。


画风不尽相同,追求始终如一

 作为一个自身定位为女性快时尚电子商务平台的公司,用“千面女郎”来形容其公司整体格局并不为过。本次活动,公司主要开放了6791011一共5层,每一层都有其鲜明的特色。时尚和抢眼是6层的特色。这里是时尚买手团队和创新产品部的天下,主要负责内容运营、商家运营、、以及higo项目招商运营等工作,里面扎堆的都是有思想有个性的文艺青年;稳健和低调是71011层的关键词。这里主要驻扎着财务部、市场部、风控部和研发部,是公司的核心和骨架,没有花哨的修饰,在场的工作人员都认真埋头研究着各式各样的报表和代码;高端和大气是9层的主基调,这里是人力资源部、行政部、商业运营部的大本营,随处可见摆满红酒香槟的酒架和简约实用的会议桌,多数工作人员都西装革履,意气风发,颇有些《杜拉拉升职记》现场版的感觉。总体来说,美丽说的工作环境以小资、舒适、现代化为主,很适合女性。想必这也是美丽说女员工如此之多的原因之一吧。这样的员工配比也能帮助企业多从女性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更能贴近用户的需求。


平等互利共荣,物质精神并重

 在10层“女神”会议室,美丽说校园招聘经理成锴首先欢迎了来自北京科技大学的师生一行,并向我们简单介绍了一下公司全貌。美丽说从09年创业开始至今,实力不断发展壮大,已获得五轮风险投资。不同于传统行业公司气氛的严肃、阶级分明,互联网行业的企业文化大多是轻松、平等的。或许是年轻人居多的缘故,“总经理等高端的称号都被无情抛弃,取而代之的是各种亲切的昵称和接地气的外号。在美丽说,老总徐易容先生就被他们亲切地称为易容,胡成文先生被叫做胡老板。在员工福利方面,美丽说每月还会为同星座的同事集中办一场生日会,员工内部还有秒杀抢购活动,一件大衣最低只需要15块钱!除此之外,公司还有篮球社网球社等社团,这样轻松平等的气氛不仅愉悦了身心,更增添了团队的凝聚力。每年两次的调薪机会不会放走任何有志之才。此外,各类补助,电脑配备、定期体检等也是怎么人性化怎么来。也难怪能吸引了这么多技术大牛从别的公司跳槽过来。这种团队的凝聚和融洽的感觉是表演不出来的,只有身处当中才能体会。当说到公司福利,员工们脸上的神色是骄傲且幸福的。


紧跟社会步伐,填补市场空缺

“淘宝等美丽说模式等了整整两年。” 阿里巴巴参谋长曾鸣曾对美丽说开创人徐易容如是说。这种模式将相同兴趣爱好的人聚集在一起, 在这个垂直领域中,人们相互之间可以分享经验、推荐商品,在为用户提供讨论场所的同时,也为商家找到了精准用户。从商业模式的角度来说,这是一种链条非常短,非常高效的商业模式。从用户角度来说,这种导购类型的网站让他们能够更快更轻松地找到自己想要的商品。在这个以速度取胜的时代可谓是不可或缺的。当然,要实现这些功能,除了好的构想还需要强大的技术支撑。在本次参观活动中,公司的特意安排了其商业研发技术总监胡成文及资深工程师赵先烈与同学们进行技术交流。胡成文主要以他带领团队花两个月时间完成公司自由交易平台的实例来为我们整体介绍了交易产品线、广告变现产品线的研发流程。赵先烈讲得相对贴近专业技术,整体介绍了前端开发的种类以及其主要工作,其间还特别强调了工作的主观能动性,教导我们以后进入公司实习,不要一味地听上司的指示,这样只能做一名高级技工。而是要多站在管理者的角度去思考,这样才能有进步。

今朝韬光养晦,明日时代弄潮

“我们与淘宝京东的不同是什么?”在技术交流会上,胡老师和徐老师都提出了这一点。从对天品网和食神摇摇的收购,到美丽说服装品牌的构想与创立……因为追求,所以美丽。美丽说一直在不断挑战自己,不断寻找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活动最后的自由交流的环节,同学们主要就具体职位的主要职能还有公司后期的发展方向提出了疑问,而大四同学及研究生们相对更关心校园招聘等相关问题。会后,有些同学还与公司招聘主管详谈了工作的有关事宜。


 针对当今用人单位招人难、大学生就业难的矛盾问题,计通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协会以首都IT名企行作为载体,通过名企参观这种最直观、活泼的形式,加强我院学生对优秀企业的了解,提高他们的就业意识,激励其及早树立就业目标,同时也给同学们提供向企业主管直接展示自身优势的机会。计通职协今后将会举办更多类似活动,为提升我院学生就业机会做出更多贡献。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