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物联11班荣获北京高校“十佳示范班集体”称号

来源:  日期:2014-12-19  点击量:

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的2014年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评选活动1217日在北京林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物联11班凭借“赛场精英、全员创新”的鲜明班级特色和精彩的答辩展示,荣获北京高校“十佳示范班集体”称号,这也是我校班集体连续4年荣获该称号。此次创建评选活动共有北京市50余所高校近300个班集体参加。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于成文、副部长盛佳伟以及物联11班辅导员和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年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评选活动于10月启动,我校推荐了5个优秀班集体参加遴选。经过网络展示、专家评审等阶段,物联11班最终入围“十佳”答辩评选环节。

 在答辩展示中,物联11班精彩的视频以“物联网三层结构”为主线,以感知层争做“物联探路者”、网络层组建“骨干先锋队”“学霸集中营”、应用层形成“社会服务团”“创新集团军”作比喻,全面展现了一个学风优良、富于创新、勇于担当、凝聚力强的优秀班集体形象,再配以气势如虹的现场展示和精炼到位的问题作答,获得了在场评委和各校代表的一致好评。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注重通过树班风来促学风,发挥班集体在学风建设和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重要作用,通过顶层设计促融入、骨干培养促凝聚、特色活动促活力、结对帮扶促共赢、典型选树促氛围,“五力”并举齐推班级活动蓬勃开展,引导学生共同成长。近两年来,学院涌现了物联11北京高校“十佳示范班集体”、5个北京市先进班集体、“10年来最好国防生班”和一批潜力十足的校级先进集体。

 作为全国物联网工程专业第一批招收的大学生,物联11班连续两年荣获北京市先进班集体和学校最高集体荣誉——87级校友基金最佳团队,以及北京高校示范学生基层组织等10余项集体奖项,被誉为“全员创新班级”。班级大三学年综合评比排名全校第一;三年多来累计132人次获校级以上竞赛奖项(其中5人次获国际级奖项、41人次获国家级奖项、26人次获省部级奖项,人均竞赛获奖数达3.7项),54人次参加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班级涌现出多支学生创业团队,累计获50万元风险投资;向校院学生组织、社团输送骨干26人次;开展“物联社区·呵护夕阳”关爱老人行动、“太阳村爱心捐赠”“党支部服务中央党校社区”等10余项集体志愿服务,作为骨干参与民政部中央财政支持的智慧养老物联网示范项目,利用物联网设备为社区老人进行健康监测。

    “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基层组织创建活动,彰显了我校班级建设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近年来,学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励志、感恩、诚信”三类教育为主题,以新生教育、学风建设、班团骨干和宿舍长培训培养以及班团评奖评优等项目为抓手,着力加强班级建设,促进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实效,充分发挥“朋辈”引领作用,营造出“团结互助、友善诚信、励志成才、温暖如家”的良好班集体氛围。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