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校第231期学生业余党校暨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圆满举行

来源:  日期:2014-12-19  点击量:

向着太阳远航

——我校第231期学生业余党校暨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圆满举行

        12月18日晚7:30,我校第231期学生业余党校暨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在逸夫楼304圆满举行。本期党校校长、计通学院党委书记黄武南、党校各班班主任以及200余名党校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党校办公室主任陈凯就本期党校的总体设计、开展进度、课程安排、培训效果、结业情况等进行了简要汇报。接着,各班学员根据党校学习安排,结合学院“党员先锋工程”的工作要求,进行了精彩的班级展示。党校一班通过一段视频,着重介绍了班级中三位在创业、实习、就业方面成绩突出的学员代表的奋斗历程,表达了学员们对于实践成才的理解和认识;党校二班以情景剧的形式再现了班级学员在“红色1+1”活动中群策群力、发挥专业特长为帮扶支部解决实际困难的先进事迹,传递出我院学子服务社会、甘于奉献的精神追求;党校三班和六班分别以朗诵和动态相册的形式,讲述了学员们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的理解,同时也阐释出大家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对于如何在校园中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入思考;党校四班的学员们以培育优良学风为切入点,用真诚朴实的话语表现了我院学子勤敏好学、争当先锋的优秀品质;党校五班以微电影的形式,生动展现了新生群体由初入校园的迷茫困惑,到逐渐明确发展方向,再到为梦想而奋斗的真实历程,引起现场学员们的强烈共鸣。

        班级分组展示后,党校班主任马力、于群分别为各班代表和优秀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和奖状。本期党校六个班级共有215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其中209名学员达到党校要求的结业标准,取得结业资格,并有27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学员”。党校三班吴忆南同学作为优秀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在发言中,她结合自己的培训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在本期党校学习中的成长和收获,并从日常的学习和生活入手,阐述了自己对于学生党员角色及应发挥的作用的认识,表达了今后要以更加优异的表现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的决心。

        最后,本期党校校长黄武南作了总结讲话。在讲话中,他首先对顺利结业的各位学员表示了祝贺,并对大家在党校学习中的表现以及各班的分组展示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谈到,通过各个班级的展示,可以看出所有学员都真正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此次培训中,大家有思考、有行动、有收获,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同时,对于学员们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黄武南也提出了自己的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学会以更高的视角去分析、解决问题;二是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时刻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三是不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当学校的领航先锋、成才先锋、实践先锋、服务先锋和文明先锋,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

        本期学生业余党校自2014年10月30日开班以来,先后邀请计通学院党委书记黄武南、马克思主义学院左鹏、昌平区菩萨鹿村陈建文书记等为学员进行集中授课和专题报告,并开展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员开讲啦”等示范学习活动,各党校班级在班主任的指导下,结合“党员先锋工程”内容开展了分班活动,并圆满完成积极分子培训系统的网络学习和结业测试等培训环节。希望参加本期党校学习的学员们,进一步坚定入党信念,明确入党目的,端正入党动机,将党校中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真正成为校园中的模范和先锋。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