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2015年服务软件的测试与分析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1970-01-01  点击量:

2015年1月10日,由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主办的“2015年服务软件的测试与分析研讨会”在北京西郊宾馆隆重召开,来自国内外的30多位软件测试与分析领域知名学者,以及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权良柱、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隆克平、党委书记黄武南应邀出席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聚焦于服务软件的测试与分析挑战性问题,旨在交流服务软件测试与分析相关理论与方法的研究成果,探讨目前热点问题及其解决途径。

权良柱副校长介绍了北京科技大学发展情况以及北科大计通学院在计算机软件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指出基于服务开发各种分布式应用程序已经成为软件工程领域的研究热点,希望各位专家围绕服务软件的测试与分析展开热烈讨论,分享各自最新的研究成果,共同推动我国软件服务工程学科的发展。

会上,澳大利亚斯文本大学的陈宗岳教授首先作了题为“随机测试:一个被低估的测试方法”报告,探讨了随机测试的存在问题以及如何改进,揭示了软件测试学科中一个被忽略的基本原理,即测试用例的多样性问题,并就如何划分输入域、如何选择测试用例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随后,香港城市大学陈荣光博士的“Testing and Re-Testing of Service”、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超教授的“面向网络化应用交互特征的软件测试技术研究”、北京大学张路教授的“An Empirical Study on the Scalability of Selective Mutation Testing”、南京大学聂长海教授的“组合测试的最新研究进展”、东南大学李必信教授的“Web服务回归测试现状和发展趋势分析”、中国矿业大学巩敦卫教授的“服务软件的进化变异测试”等多篇报告围绕目前软件测试的发展以及应用等多个热点问题与大家展开讨论研究。

中国科学院软件所张健研究员与严俊博士、大连理工大学江贺教授、北京化工大学李征教授、武汉大学梁鹏教授、武汉大学刘进教授、清华大学刘璘副教授围绕着服务软件在不同领域的应用研究做了详细报告,与大家一同分享了各自最新研究成果,探讨了一些挑战性问题。

最后,负责策划和组织本次学术研讨会的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孙昌爱教授做了题为“面向SOA的新型软件测试技术与工具”的学术报告,并就本次研讨会做了最后的总结发言,感谢各位专家学者为服务软件测试与分析研讨会做出的贡献。

本次研讨会议不仅拓宽了各位专家学者在服务软件测试与分析方面的研究思路,更促进了服务软件测试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充分肯定。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晓彤、副院长宁焕生以及曾广平教授、王昭顺教授、朱岩教授等多名教师也出席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