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计通“一点”,在网上网下解读两会热点

来源:  日期:2015-03-18  点击量:

      两会召开期间,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团委设计卡通形象电脑人“一点”积极关注两会、讨论两会,宣传两会精神,并围绕与大学生关系密切的网络文明、创新创业、环境保护和“四个全面”等热点问题,通过网络新媒体推出观点和见解。

 

       结合互联网专业特色进行了“一点”解读,先后推出了“一点聊两会”系列之“创新创业的时代‘强’音”、“大数据里的节能减排”、“影响未来的‘四个全面’”三期内容,通过微信、QQ等新媒体和学院大厅网上网下对两会精神进行宣传解读,引发了计通学子的关注和热议。

       本系列主题推送,解读了关乎民族复兴的国家大事,关注了全民热议的社会热点,引导学生插上思想的翅膀,引发学生的广泛关注,获得了大量点赞和转发。有同学留言,以前总觉得“两会”是高高在上的,国家大事只需要领导们去探索就好,政府工作中报告是写给各级政府的,关于两会的内容,政治课上考一考,党员们学一学就行了。而这次,形象生动的“一点带你看两会”的系列推送让我感觉到,国家大事就在我们身边,时代大潮与我们的学习和人生规划息息相关,作为大学生确实要多了解两会、关注时事、关注社会热点。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新媒体由于即时性、互动性,渗透性和个性化的特点,赢得了大学生的喜爱,已经成为宣传工作必须利用的重要平台。传统媒体一直作为高校宣传工作的重要载体,而新媒体的发展对于宣传工作来说,既是挑战,更是机遇。

      “一点”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的电脑形象卡通小人,寓意“一点即通”。萌萌的形象生动有趣,体现计通学科特色,贴近计通学子的生活。作为计通学院的卡通形象代表,“一点”还曾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社会热点内容进行过解读和分析,受到了计通学子的喜爱和欢迎。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