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北京市融合网络与泛在业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15-03-25  点击量:

3月22日下午,北京市融合网络与泛在业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北京邮电大学教授陈俊亮院士、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孙冬柏、北京市科委相关领导、中国移动设计院相关专家、学校科研处、信息办、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和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陈俊亮院士主持。

会上,北京市融合网络与泛在业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张中山教授对工程中心2014年度建设和发展工作进行了汇报。工程中心何杰博士、赵培博士、王宗杰副教授分别做了技术报告。

北京市科委政策法规处处长杨仁全、北京邮电大学教授陈俊亮院士,对工程中心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们强调,“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作为北京市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有益补充和后备军。希望工程中心能响应“北京市技术创新行动计划”的号召,在相关领域有自己的引领权和话语权,并预祝技术委员会能成为工程中心建设和发展中的智囊团。

孙冬柏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工程中心的建设应强调“实体化建设”,实体化建设是强化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载体,是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促进重大科技成果在京转化和产业化的孵化器。同时工程中心应重应用,通过网络化、信息化技术推动传统工业的发展。

陈俊亮院士对工程中心的建设寄予了很大希望。首先肯定了工程中心在过去一年的成果,其次建议工程中心在未来可以注重发展学科特色,并围绕工程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拓展具体的应用。其他与会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专家对中心建设予以肯定的同时,对工程中心的发展提出了十分宝贵的建设性指导意见。

北京市融合网络与泛在业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由北京科技大学与中国移动设计院共同建设的重要科研基地,工程中心瞄准融合网络与泛在业务领域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重点开展光网络和无线网络、地面网络与卫星网络、电信公网与行业专网的融合与通信新业务的研究与技术创新工作。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工程中心下一步的建设和发展明确了目标,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