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第四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大会圆满落幕

来源:  日期:2014-06-03  点击量:

    5月30日晚,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第四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大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董俊杰,校学生会主席肖珣,计通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苏栋,学院团委书记蒋灵斌,学院团委副书记陈凯、马力、王基镔,索思科技协会主席团代表廖荣森,各班学生代表,学院第三届团委、学生会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院学生会副主席田苗主持。

               

回顾计通团学的“昨天”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播放了学院第三届团委、学生会的工作回顾视频,视频集中展示了计通团学一年来在思想建设、学风建设、文体活动和人才培养中取得的丰硕成果,视频中取得的累累硕果、鲜活的人物、认真工作的状态冲击着在场每一位观众的眼球,赢得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董俊杰、校学生会主席肖珣代表上级团学组织致辞。校团委副书记董俊杰高度肯定了计通团学过去一年在服务学风建设、科技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不愧“五四红旗团委”的光荣称号,还特别赞扬计通学院学生干部是一支招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能胜的学生干部队伍,希望计通团学继续不断探索,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学校团学工作和学院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学生会主席肖珣充分肯定了计通团学在各项校园文化活动、学生骨干输送方面做出的努力,并希望其继续为计通学子提升锻炼各方面素质、丰富课余文化生活搭建舞台。

 会上,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罗迪代表计通学院第三届团委、学生会对计通团学过去一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并接受了与会代表的审议。报告指出,第三届团委、学生会坚持“加快由活动型组织向服务型组织的转变”和“实现活动精品化”两个思路积极开展工作,围绕“服务与超越”、“引领与影响”、“继承与创新”等方面,全面展示了计通团学在引领思想、建设学风、学生科创、繁荣文化、丰富生活、服务同学等方面开展的扎实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

激情四溢的演讲,公平公正的选举

随后,会议进入了紧张严肃的演讲环节。在院学生会副主席袁越同学宣读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之后,前期通过答辩入围选举大会的11位主席团候选人慷慨陈词,激情展示自己的竞选优势和工作设想,并抽取问题进行作答,现场气氛也随之高涨。演讲完毕后,由总监票人袁越同学主持选举环节,来自各班的93名学生代表行使参与民主管理的权利,将自己神圣的一票投入到投票箱中。投票过后,辅导员蒋灵斌、陈凯、马力、王基镔悉心地对每一位候选人的演讲表现进行点评。最后,经过认真而紧张的计票,主持人宣布了投票选举结果以及拟当选的学院第四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名单。

学院对新一届团学组织的期待

最后,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苏栋代表学院肯定了第三届团委、学生会为学院人才培养、活跃第二课堂所做出的努力,并寄语新一届计通团学组织,要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育人大局,正确处理好第一、第二课堂的关系;要加强学习,努力打造学习型组织,更好地引领学生开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整合多方资源,形成育人合力;要善于总结、学会提升,形成活动品牌;团学组织的学生干部经历更多的是一种磨砺与成长,要学会责任和担当。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至此,计通学院第四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工作圆满结束。“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新一届主席团已经接过接力棒,将续写新的精彩篇章。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