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顺利承办第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大赛总决赛

来源:  日期:2014-06-04  点击量:

    5月31日,历经7个月的层层选拔,第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总决赛迎来全国各大高校的精英学子。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800余所高校的3000名个人参赛选手分别在北京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参加了个人赛决赛。同时,还有20支入围决赛创业团队参加在IBM中国总部举行的创业团队赛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校选手发挥出色,1支团队获创业团队赛全国二等奖,2人获个人赛二等奖、8人获三等奖、1人获优秀奖,此外还有5人获北京市一等奖,8人获北京市二等奖。我校以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信息基础科学系教师为主力,联合学院团委加强“团系合作”,力推本项品牌赛事,举办校内选拔赛及相关培训,并圆满完成总决赛承办任务,被评为大赛优胜学校。

 

我校作为总决赛主要承办单位之一,在总结以往成功承办决赛经验的基础上,为各位参赛选手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保证选手们顺利完成了自己的比赛。我校将考点设置在逸夫楼801803804904901903机房和机电信息楼401404420机房,比赛分上、下午两个时段进行。前期准备中,我校工作人员认真布置考场,调试考试机器设备,同时做好评委老师及组委会工作人员的对接工作,并努力做好后勤保障,确保每位参赛选手顺利参赛,发挥出真正的实力。

比赛开始前,选手们排队入场,秩序井然,气氛融洽,对比赛充满了期待。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全神贯注,认真地完成自己的比赛任务。结束后,各校精英学子满怀喜悦,纷纷在我校机电信息楼和逸夫楼前拍照留念,或结伴游览我校校园风光,也有的积极和同伴讨论交流比赛题目,互相解答困惑。

61日,在北京大学体育馆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暨蓝桥杯5周年庆典晚会。在颁奖的同时,大赛组委会精心为参赛师生准备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表演,我校选送的Mr.Youngs男生小合唱团,北京大学选送的健美操队,水木年华,大赛组委会和金证股份的代表,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和中央歌剧院的音乐家们,还有中国农业大学的街舞社分别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第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1200余所高校的25千余名选手和500余个软件创业团队分别报名参加了个人赛和团队赛的角逐。就参赛规模、参赛层次、含金量和增值服务等多个指标,蓝桥杯均处于国内同类竞赛第一,被业界公认为IT类顶级赛事。此次大赛为各大高校精英学子提供了展示自身才华和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加深了同学们对行业发展和企业最新技术应用的了解,进而提高同学们的实际操作能力及就业竞争力。

    此外,为了以后争取更优异的成绩,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准备组织学生成立蓝桥集训队,为北科大学子参加蓝桥杯、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等知名赛事做准备,希望同学们积极报名,踊跃参加!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