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喜报】刘畅荣获北京科技大学第八届“校长奖章”

来源:  日期:2014-06-10  点击量:

       根据《北京科技大学校长奖章章程(校发【2007】7号)》和《北京科技大学第八届“校长奖章”评选通知(校学发【2014】13号)》,通过个人申报、单位推荐、学校审核、现场答辩和公示等环节,经2014年第18次校长办公会讨论通过,确定了北京科技大学第八届“校长奖章”获奖人选。我院通信工程专业2010级本科生刘畅同学以优异的学业成绩、全面的综合素质和精彩的现场展示摘得“校长奖章”这一北科大在校学生的最高荣誉。

       刘畅,男,通信1002班学生,大学四年成绩排名专业第一,其中大三加权成绩99.62分。大学期间,曾获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博弈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一等奖、北京科技大学环保减排大赛一等奖等10余次国家级、市级竞赛奖项,并多次荣获国家奖学金、86级校友奖学金等,是北京科技大学“励志计划”四期学员、北京科技大学十佳志愿讲解员、计通学院新生小班主任。

       在校外,刘畅从大一开始在某培训机构担任兼职老师,大三时成为该机构高中课程组总负责人,年收入超过十万元,其奋斗事迹曾以第一名获得北京科技大学“励志人物”称号。2013年,他放弃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等知名学府的读研邀请,放弃了出国去海外深造的机会,选择了留在本校继续攻读研究生。在校长奖章答辩会上,他这样说到自己的未来:“对于未来规划,我选择留校直博深造,致力于光通信的研究。我的成长得益于母校和学院的培养,我坚信北科制造的博士一样会大有出息,我愿意成为其中的一员。”

       近期,刘畅在某卫视求职类栏目中引起轰动,成为日新2000元的“最贵实习生”,同时,他还接连在EI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了两篇通信工程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其事迹报道请见北科大新闻网《风雨兼程 励志成才——记北京科技大学励志人物刘畅》。希望广大同学学习先进,刻苦学习,努力奋进,成长成才。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