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毕业季】计通学院2014届毕业生参加学校毕业典礼

来源:  日期:2014-06-23  点击量:

       6月20日上午,“点赞青春  绽放梦想”北京科技大学2014届毕业典礼在体育馆隆重举行,全校3000余名夏季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齐聚一堂,迎来了学成毕业的难忘时刻,共同接受全校师生对自己的美好祝福,感受激动人心的毕业氛围,度过自己人生旅途中的重要节点。院长隆克平、党委书记黄武南、副院长苏栋、第十五届“我爱我师——我心目中最优秀的老师”学院获奖教师张爽、石志国、皇甫伟,首届“研师亦友——我最喜爱的导师”获奖导师郑雪峰和学院300余名应届毕业生参加典礼。

     “惜别今朝,问道乾南坤北国枢,创事业,书人生,聚力壮志逐梦想;同窗数年,求索工理管文经法,学知识,论时局,拥肩洒泪伤别离”。远远望去,巨大的红色条幅横穿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的上方,与体育馆前“点赞青春,绽放梦想”的巨幅展布交相辉映,营造着浓浓的毕业氛围。


       毕业典礼作为北科大重要的育人环节,学校相关部门进行了精心设计,用充满温情的回忆视频把毕业生们仿佛又带回了四年前,回顾了大家在满井村里求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军训、食堂、学习、恋爱、生活、离别,一幕一幕的精彩镜头勾起了毕业生们心中的怀念与感慨;毕业生原创校园歌曲《年少的时光》,用青春的话语写就了钢小伙、铁姑娘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和青春无悔的追梦誓言,让许多毕业生潸然泪下。《摇篮颂歌》唱不尽临别学子对母校的深情倾诉;和蔼可亲的知名教授、含辛茹苦的家长亲人、亦师亦友的导员老师、后勤集团的楼管大叔也纷纷走到台前为毕业的学子送行祝福。毕业卷轴授予仪式前的温情设计,无比感人的一幕幕在会场内上演,毕业生们热泪盈眶,把感动写在泪中,感谢写在泪中,祝福写在泪中。


第十五届“我爱我师——我心目中最优秀的老师”计通学院获奖教师接受毕业生致敬

       随着毕业钟声的响起,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典礼由副校长张跃主持。典礼上,校长助理薛庆国宣读了2014届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和“起航奖励金”表彰决定。我院谭民等12名同学获得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田蔚等66名同学获得北京科技大学三好毕业生荣誉称号。


校长奖章获得者刘畅与母亲分享喜悦

         典礼上,党委书记罗维东和校长张欣欣颁发了北京科技大学第七届校长奖章,我院刘畅同学获得这一在校生最高荣誉。

张欣欣校长寄语毕业生“相离莫相忘  且行且珍惜”

       典礼上,校长张欣欣发表了题为《相离莫相忘 且行且珍惜》的致词,代表全校老师向毕业生表达热烈的祝贺。他与同学们一同回顾了近几年大家共同见证的国家的发展和学校的进步,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和生机迸发的“北科梦”都在起航远行。同时,他也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大家用多年的砥砺奋进所铸就的激情燃烧的岁月,同学们的“青春梦”亦在勃发!张欣欣深情地与同学们一起共勉“三个珍惜”:一是要珍惜内心年轻的力量。要保持一颗年轻的心,不断接纳美好、希望、欢乐、勇气;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时刻敢为人先、永不言退、积极进取,无愧无悔于自己的人生!二是要珍惜身边的每一份善意。学会爱人,坚持爱人,与善同行,点赞每一份爱心,转发每一份善意!三是要珍惜未来的每一次挫折。要敢于正视挫折,珍视挫折的经验,使每一次挫折成为走向成功的阶梯!

       张欣欣最后深情寄语毕业生,“有一种相见,叫入学;有一种离别,叫毕业;有一种沉淀,叫母校;有一种美称,叫校友”。希望同学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北科大,爱护北科大,支持贝壳,赞美贝壳!”

       点赞青春,绽放梦想——这是北京科技大学2014届毕业典礼会场中大背板上的巨幅标语,凝聚着母校对2014届毕业生的深深祝福与殷切希望!

       风激枝舞,青春如夏花绚烂,难舍银杏路;

       微波荡漾,年华似秋叶静美,犹忆满井乡。

       祝2014届毕业生梦想成真、前程似锦!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