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校计算机应用实践夏令营正式开营

来源:  日期:2014-07-01  点击量:

       6月30日,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应用实践夏令营正式开课,本期夏令营由教务处和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共同主办,旨在培养和提升大学生计算机应用实践和创新能力,主要面向一年级学生于夏季学期开课,全校有近2000人报名参加。

       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各岗位对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的要求越来越高,这要求计算机基础教学需要培养大学生以计算机为工具解决各领域中问题的能力。计通学院按照 “夯实基础、面向应用、培养创新”的培养目标,针对学生不同专业、不同层次、不同阶段的需要,整合相关内容,为本期夏令营设计了以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为导向的分类分层课程安排。

       夏令营学员在大一期间已经修读大学计算机基础课,基本掌握了计算机基础知识、基本概念以及较为扎实的基本技能和基本应用,具备在网络环境下使用计算机处理相关问题的基本能力。在此基础上,夏令营期间将着重围绕培养学生逻辑思维能力,培养严谨求实的科学作风,面向理工科学生结合C++、C、VB等编程语言进行应用实践,掌握编程能力,利用先进的开发环境,开发体现式应用程序;面向计算机专业学生则利用Funcode程序设计综合教学平台,结合专业或兴趣爱好完成应用项目开发,提高应用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针对文科类学生将着重就Office高级应用,结合WordExcelPPT三个常规办公软件进行实践应用训练。

       当前,为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创新能力,我校正着力构建由第一课堂、第二课堂、各级竞赛和创业实践所组成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体系。为顺应社会需要,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对程序设计课程提升了实验平台,课程内容以面向应用为导向,按起点高、技术新、能力强为原则,将课程内容、技术平台与社会应用接轨建设相关课程。近年来,部分学生开发的项目从技术含量和应用性等方面已达到或接近专业水平,开发出的应用程序被推荐参加相关大学生科技竞赛,也取得了优异成绩。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