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王志良教授受聘担任民政部全国养老服务业专家委员会委员

来源:  日期:2014-03-13  点击量:

        3月11日,民政部全国养老服务业专家委员会在北京成立,我校计算机与通信学院王志良教授作为唯一的电子信息和物联网领域专家入选民政部全国养老服务业专家委员会委员。

        全国养老服务业专家委员会,是为政府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提供服务的高层次咨询、智囊机构,担负着重要的职责和使命,具有政策性、专业性和全局性强特点。此次成立的专家委员会由39名委员组成,都是养老服务理论政策研究和实务工作方面公认的行家里手。有的是业内有影响的专家,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知名度;有的在高校任教,具有深厚的知识背景和独到的研究成果;有的长期从事养老服务一线工作,具有扎实的职业素养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全国养老服务业专家委员会成立后,将承担以下几项主要任务:一是对养老服务业的重大决策、重大战略、重大思路提供政策咨询、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持;二是对养老服务业重要法律法规草案、重大政策措施、重点工作部署等提出意见和建议;三是参与养老服务业重大科研项目、重大建设项目和重大理论课题的研究、评审和评估工作;四是分析预测我国人口老龄化形势和发展趋势,对关系长远发展的前瞻性、战略性、综合性问题进行调研和咨询;五是围绕老年人要求解决的焦点问题,开展咨询服务活动,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六是参加民政部组织的各类养老服务学术交流与合作活动。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