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喜报】石志国副教授荣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四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

来源:  日期:2014-04-03  点击量:

        近日,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四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评选揭晓,我院物联网与电子工程系副教授石志国荣获青年教师奖二等奖。本届共授予青年教师奖103人,其中一等奖5人、二等奖15人、三等奖83人。

        石志国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研究项目1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1项,作为技术骨干参与完成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重点项目以及横向课题多项;在国内外期刊和学术会议发表论文28篇,其中SCI索引3篇,EI索引16篇,出版编著5部,获图书奖2项,培养的学生连续3年获得学校优秀毕业论文。

        他参与主讲的“物联网与科技强国”课程获得教育部“十二五”精品视频公开课立项,这是“物联网工程”方向全国的唯一课程,也是北科大2012年获得教育部“十二五”精品视频公开课立项的唯一课程;主持或参与编写出版了《计算机网络安全教程》、《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和《物联网工程概论》等多部教材,被全国近40家高校的物联网相关专业选为教材;承担教改研究项目6项,其中包括 “教育部—IBM”综合教改项目1项,学校重点项目1项,其他4项。此外,他还发表教改论文9篇,其中1篇获得北京市教育工委优秀论文奖一等奖,1篇获得学校青年教师优秀论文奖。

        作为一名教师,他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引导学生创造性地运用知识,自主地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并在研究中积累知识、培养能力和锻炼思维。2011年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的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他获得总分第一名,并在2011年5月举行的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获得理工A组一等奖,同时获得最受学生欢迎奖和最佳演示奖。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是1986年由原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著名实业家霍英东先生出资,与原国家教委(现教育部)合作成立的。霍英东教育基金会设立的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及青年教师奖,旨在鼓励中国高等院校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和出国留学青年回国内高校任教,对从事科学研究和在教学与科研中做出优异成绩的青年教师,进行资助和奖励。基金会设立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基础研究课题和应用研究课题,为优秀青年教师从事研究工作提供资助;设立青年教师奖,为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教师个人进行奖励没,其实施范围是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选定的高等院校,每两年受理一次申请,全国261所高校具有申报资格。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