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软件工程系面向本科生举办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来源:  日期:2014-04-21  点击量:

        4月19日下午,计通学院研究生招生系列宣传之软件工程系专场宣讲会在镭目报告厅成功举办,软件工程系全体教师、部分实验室研究生和有意报考软件工程系的本科生参加活动。软件工程系是2012年组建的年轻团队,但系所教师中40%教授、30%副教授、30%讲师的师资构成比例显示出了强大师资力量和科研实力。由于目前还没有相应的本科生专业,同学们对软件工程系的了解缺并不多。为提高知名度,广泛揽英才,系所在计通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协会的配合下,精心准备了本次研究生招生宣讲活动。

        招生宣讲由现场展示和宣讲会两部分构成。现场展示于4月18日下午在机电信息楼一层大厅进行,展示了软件工程系老师们诸多的优秀研究成果,吸引了来来往往学子们的眼球。

        4月19日招生宣讲会现场气氛也同样热烈。除了软件工程系知名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广平教授、张德政教授、赵冲冲教授、朱岩教授外,宣讲会还邀请了学院分管研究生教学的副院长张晓彤教授作为出席嘉宾。宣讲会伊始,张院长对计通学院研究生招生、科研、就业等概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软件工程系常务副主任孙昌爱副教授对系所概况和历年研究生招生、就业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至此,同学们对软件工程系有了初步的认识。

        接下来,软件工程系各位老师依次就各自的科研方向、研究成果、研究生招生及就业、团队建设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热情的欢迎有意向的同学加入自己的科研团队。众多的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丰硕的科研成果、重量级的科研获奖、良好的团队文化和学术氛围……随着各位老师的讲述一一呈现在了各位同学的面前。各位老师的讲解过后,现在微软工作的优秀毕业研究生王冠代表第一批从软件工程系毕业的优秀学子代表讲述了自己在研究生学习阶段的收获和体验,他谈到,研究生就读期间,得到的不仅仅是学术上的收获,更重要的是得到了包括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协调能力和实践应用能力等多方面能力的综合提升,这与导师的悉心指导和团队的协同奋斗是密不可分的。

        宣讲环节之后的互动环节掀起了本次宣讲会的小高潮。同学们纷纷自己就对软件工程系及报考准备、报考条件问题,向在场的各位老师提问、咨询。孙昌爱老师和朱岩老师热情的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气氛十分热烈。

        这次宣讲一方面对于有意向深造的同学,通过本次宣讲,得到了有效的讯息,也了解到想要继续深造的话进行怎样的专业知识积累和专业素质、技能的提升。另一方面,通过本次系列宣传,有效增加了软件工程系的知名度,让大家对这个“年轻”但却实力丰厚、充满活力的团队增进了了解,相信通过本次系列宣传一定能够为软件工程系招贤揽才。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