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计通学院举办第七届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内赛经验交流会

来源:  日期:2013-03-25  点击量:

        3月21日19时,第七届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内赛说明会曁经验交流在机电信息楼203如期举行。大赛由教务处、校团委、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高等工程师学院主办,索思科技协会承办。中国物联网首席科学家、计通学院物联网与电子工程系主任王志良教授,计通学院团委书记蒋灵斌老师,高等工程师学院白艳茹老师出席说明会,同时邀请第六届物联网大赛全国总决赛一、三等奖的两支团队进行了经验分享。
        说明会上,主持人对第七届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了详细介绍,讲述了大赛缘起及规模,介绍了参赛细则、比赛日程、注意事项及各种支持,让大家对大赛情况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她还通过照片展示带领大家回顾了第六届大赛整个历程,生动再现了从报名阶段到预答辩再到北京赛区决赛,最后到全国总决赛的点点滴滴。


  

          

    

        随后,王志良教授为同学们讲述了物联网的发展历程和对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指导与建议。他提出“人”字理论,从道德、知识、技能三方面形象地为学子们解释了何为真正的人才,并对物联网在国家、社会中的应用及如何开发物联网产品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主动提出帮助参赛团队联系指导老师、每半个月为所组团队进行总指导等。王志良教授胸怀天下的情怀和敢为天下先的气魄让在场的每个人都深深折服。
        第六届大赛获奖者也积极地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参赛经历及经验。全国三等奖团队孟勇、程彤同学分享了制作“星语心乐”作品的点点滴滴,讲述了他们一路走过的辛酸与甘甜,他们“联物更连心”的理念和坚持不懈勇于探索的精神,让在场同学深受感动。接着,全国一等奖团队山峰、陈培远、刘刚、曹丽娜同学从创新、实用、成本、团队等方面介绍了在开发作品I_CONTROL过程中的经验与感悟,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的互动环节,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说明会收获颇丰,并积极踊跃地提出自己在参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蒋灵斌老师、白艳茹老师及优秀团队成员热情耐心地回答了大家的提问。历时两个多小时的说明会圆满落幕,预祝参赛选手们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大赛官方网站
http://China.iCAN-contest.org
        报名邮箱:
ustbican@163.com
        交流公邮:
ustbican2013@163.com,密码ustbican。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