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计通学院举办“学长的足迹”之读研、出国、就业经验交流会

来源:  日期:2013-03-29  点击量:

        3月26日晚7时,计通学院保研、考研、出国、就业经验交流会在机电信息楼201、逸夫楼107顺利召开。计通学院10级辅导员黄融、11级辅导员蒋灵斌、就业指导老师于群等出席,来自学院09级的郑义川、刘舒尘、吕闫、吴翔、余萍、窦孝茹、谢俊峰、侯佳腾、杜志远等9位学长学姐传授了自己的经验,10级、11级同学参加了这次经验交流会。


      


    

        黄融老师、蒋灵斌老师分别在两个会场作开场发言,向同学们阐明了经验交流会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学院09级考研、保研、出国及就业的相关情况,让同学们对相关规则及流程有了清晰地了解。

        随后,9位学长学姐依次上台进行了经验分享,介绍了自己保研、考研、出国、就业的相关经历与收获感悟,并对在场同学提出了自己的宝贵建议,还和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已拿到美国2所大学offer的刘舒尘学长建议,要按照语言标准化考试的紧迫程度,合理选择备考顺序,提前进行奖学金申请等;已考上济南海关进入公示程序的窦孝茹学姐讲到公务员从事的并非很多人之前认为的清闲工作,工资和待遇水平也没想象中那么高,要按照自身实际情况报考,对于行测和申论考试,可以靠分模块进行大量真题训练,若想提高申论写作能力,平时可多看人民日报、新闻1+1等时事评论,开阔思路,经常性对现实现象和问题进行深层次思考,多提出具有可操作性、借鉴性的解决方案。分别保送至北邮、中科院、本校的谢俊峰学长、侯佳腾学长、杜志远学姐建议,要重视附加分,因为前几名同学的加权平均分非常接近,加分多的占有优势,可利用这学期多参加一些竞赛等。今年暑期,抓住外校夏令营的机会,会大大增加保外成功率;认真准备一份简历,在保外各个环节都会用到。在今年考研中取得高分的吕闫学姐、吴翔学长、郑义川学长建议,一定要想好自己为什么考研,若是为了逃避就业,那即使考上了研究生将来也会重新面临就业;考研需要恒久的耐力,需要做一个详细计划,且有效的执行;再就是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好的心态会让你觉得考研并不是一件痛苦的事情,从而能使效率倍增。今年已成功签约的余萍学姐和学院就业指导教师于群给大家介绍了从大三开始到大四期间的择业高峰期、获取就业信息的渠道、如何办理户档、如何制作简历、如何参加面试等学生关心的问题。


     

    

        最后,学长学姐们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困惑和问题都一一耐心地进行了解答,给同学们很大的启发和帮助,许多同学认真地做着记录。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对于考研、保研、出国与就业这些本科生关心的热点问题,一次交流会并不能满足所有同学的需求,但相信这样的交流会一定会激励同学们去寻找和明确自己的目标,沿着目标在有限的时间里不懈努力,最终抓住自己的机遇,实现自己的目标。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