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2012级新生双学位选修经验交流会举行

来源:  日期:2013-04-10  点击量:

        为了让2012级新生对修读双学位有更深入的了解,4月8日晚,计通学院2012级双学位选修说明会在信息721成功举办。活动由本2012级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2012级辅导员于群、陈凯参加。新生党支部邀请了计算机1104班田苗、物联11班李曼玲两位正在修读双学位的优秀学姐与对此感兴趣的部分新生分享交流了修读双学位的学习感受。


            

    

        田苗和李曼玲目前在修读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双学位。在说明会上,两位学姐从“为什么要学双学位”、“怎么学双学位”、“双学位能带给我什么”等几个方面向12级新生介绍了修读双学位的有关事宜。首先,她们介绍了自己选择双学位专业的过程,说明了自己选修双学位的目的,强调无论做什么事,兴趣是前提,目标是基础,坚持是关键。其次,她们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就处理好主修专业和双学位的关系问题进行了说明。她们指出,在学习过程中,最难以协调的是时间分配问题,修读文科、语言或管理类的双学位一般都是集中授课,每周都要占用两个晚上及周末一天时间进行双学位课程的修读,教学要求与专业学生无异,所以在计通学院专业课程本就难度较大的情况选择修读双学位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第三,她们还就双学位修读过程中的一些程序性问题进行了说明,介绍了双学位、第二专业、辅修专业的联系和区别。最后,学姐用几个身边真实的例子告诉大家:学位的修读没有好坏之分,重要的是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强调不要随大流盲目地选择,做到不盲从、不跟风,认真努力就会有所收获。

        随后,两位学姐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都做了认真详尽的回答。两位辅导员也在活动最后做了补充,提醒有意愿选报双学位的新生们一定要基于自身兴趣,摒弃功利目的,在学有余力的前提下理性做出选择。经过本次双学位的修读经验交流,同学们对双学位有了一定的认识,为大家做出学业发展的选择提供了借鉴。


  • 计通NEWS
  • 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