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2013年科技创新创业项目(SRTP)宣讲会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3-04-16  点击量:

        4月12日19时,我院2013年科技创新创业项目(SRTP)宣讲会在机电信息楼203如期举行。我校科技创新创业项目以促进本科生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创业素质的培养与提高为目标,着重加强对本科生创新创业方面的训练,内容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学院团委书记蒋灵斌老师出席此次宣讲会,同时邀请了往届优秀项目负责人付彬、魏鹏、关书伟为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
 
        说明会上,首先由索思科技协会网络部部长张登辉对2013年的科技创新创业项目申报进行了详细介绍。他从项目类型、项目成果、项目经费、申报要求及流程、创新选题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实际指出了以往申报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使同学们对项目的申报事宜有了更深入地了解。

        随后,蒋灵斌老师先和同学们分享了王志良教师提出的“人”字理论,说明了优秀人才最重要的道德素养、必备的知识、技能之间的关系。他指出科技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便是培养和提升同学们专业技能的有效方式,可以锻炼同学们从事项目管理、团队合作、项目开发与实施等综合素质,是为将来成为合格的IT开发工程师、项目管理、甚至国家管理者积累素材和有效锻炼。此外,他还提出创新要从解决现实问题方面着手,并给同学们分享了有关选题内容的具体建议。


            
 

    

        往届优秀项目负责人也积极地向同学们分享和自己的项目经验和相关建议。首先由校级一等奖团队的魏鹏结合自己的获奖选题“基于GPS的嵌入式汽车监控器”,为同学们从项目的优点、准备技巧、注意事项全方面地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验。接着,国家级SRTP项目一等奖获得者付彬从自己的SRTP选题、准备阶段、实施阶段、报告阶段、技巧总结、收获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参赛项目,分享自己在其中的收获,并为同学们提出了许多细节方面的宝贵建议。然后,由校级项目二等奖获得者关书伟对之前的部分问题进行了补充与总结。


          


     

        宣讲会最后阶段,同学们踊跃地提出了关于参赛准备、实施过程等问题的疑问,并由往届的优秀项目完成者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宣讲会上收颇丰,历时两个小时的我院科技创新创业项目宣讲会圆满结束。预祝所有申报团队取得丰硕成果!

        本次宣讲会PPT、相关材料见学院科技创新公邮:
kjcx2012@126.com  密码:62334997。

  • 计通NEWS
  • 索思